270 順天府(1/4)

胤襸歎了口氣,為難道:“管是一定要管的,隻是還要從長計議。”


“還以為六阿哥跟別人不一樣,是個俠義之士,難不成也不過是一丘之貉?”韋義輕哼道,話中帶刺。


胡蘭圖瞅著他,埋怨道:“你們這些讀書人隻知道一根筋的做事,六爺自然有六爺的苦衷!那總管是大阿哥親自舉薦的,副總管是佟國維的遠親,哪個不是沾親帶故的,牽一發而動全身。”


“哼,胡蘭圖少爺不也是係出名門嗎?”韋義看著胡蘭圖,一並諷刺道。


還是能奇文理智,上勸道:“咱們是自己人要是就吵起來了以後什麽也辦不成了,韋義,你我都是辛辛苦苦寒窗苦讀數十載考取的功名,你心裏怎麽想的我也明白,隻是胡蘭圖跟那些世家子弟可不一樣,咱們得公道!既然都認了六爺,就得誓死效忠,你怎能說那些酸話來譏六爺!”


韋義想想也知道自己不對,來到胤襸麵前拱手低頭道:“六爺,是微臣莽撞了,還請六爺恕罪!”


胤襸知道這些酸腐的文人都是如此,其實他最不擅長跟這些讀書人打交道,不過他也明白這些人都是些胸懷大誌的忠義之士,自己也不好跟他們計較了。


再說了大家都忙活了這麽長時間,卻沒個結果,都有些急。


胤襸拍拍韋義的肩,笑道:“我知道你的心思,我也急,隻是這事急不來。你們且回去,我去找太子探探口風再做打算。”


三人離開後,胤襸便想著怎麽跟太子說,皇上出巡了,大阿哥不在京中,這個時候正是最好動他手下人的時機,隻是若是趁著這個時候動了他的人,也難免大阿哥會記恨他們不跟他交代一聲沒給他麵子。


說來說去,胤襸明白自己的能力難以跟大阿哥抗衡,還是要找太子做打算。


隻是他得想好一個法子應對。


直接對抗是不行的,得罪了大阿哥再得罪了佟國維,以後在朝中他便沒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