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說和(1/4)

十二阿哥還小呢,怎麽的也得三四年後才能搬出來,不過因為十二阿哥是蘇麻拉姑養大的孩子,所以在宮中的地位也高些。


蘇麻拉姑別看是個宮女的身份,那可是皇貴妃見了都要請安的。


十二阿哥又乖巧懂事,自小跟著蘇麻拉姑,無論是文是武都有模有樣的,算是這一批孩子裏最出眾的,皇上也十分的喜歡。


所以就早早的選好了地方叫給他好好的修建了像樣的宅子。


胤襸來到營造司之後就一直閑著,來了這差事,正巧他是個阿哥,給弟弟蓋房子他也是應當應分的。


雖然胤襸對蓋房子一竅不通,心思也沒在這些事上,不過總不好吃幹飯,就應了下來,也算是自己終於有事幹了。


他本沒把這活當個什麽複雜的事情來辦,誰料到真接下來了卻傻了眼。


大到房子的尺寸格局,院落的風格,小到池塘邊的石頭子從哪來運,竟然都是事!


胤襸自己住的地方都沒有費過心思,想不到卻要幫別人蓋房子了。


胤襸這一幫十二阿哥蓋房子,心裏就不是個滋味了,以前沒對比過還不覺得,雖然自己的房子已經不錯了,可那是太子和夏涵家裏幫忙找的,可是到底跟皇上親自下旨的差事不一樣。


蘇麻拉姑是個講究的人,什麽好東西沒見過,自然給自己最疼愛的十二阿哥蓋宅子要做到盡善盡美了,她老人家動動嘴皮子,營造司的人就得想盡了法子完成。


幾日下來,才隻是地麵上的粗活呢,胤襸就有點崩潰了!


再想到其中精細的部分來,真是恨不得叫他戰場上殺敵,打個痛快。


這日又是忙了一個白天,雖然不用他親自幹活,可是什麽都要來問問,弄得他所有的好脾氣都給消磨完了。想生悶氣喝點酒去,太子正巧派人傳了消息來叫他一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