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 苦命的六阿哥(1/3)

夏涵對這樣的結果也滿意,一來不至於傳她是個沒用的福晉,二來也向人證明了自己的力度。


出了這事後夏涵在府內定下了許多規矩,稍有不慎就容易被打板子,真是草木皆兵。


曦萱就暫時在蘇七月屋裏養著,等著大點了再另作打算。


胤襸平息了家中的事後就全力的想著前朝。


太子對他還算是有情有義的,到底還是為他說了好話,從皇上那給胤襸討來一個正兒八經的差事,雖然是個芝麻綠豆的小官,可起碼有事幹了,在禮部幹了個閑職。


禮部算是個清閑的地方,考吉、嘉、軍、賓、凶五禮之用;管理全國學校事務及科舉考試及藩屬和外國之往來事。禮部下設四司,明清皆為:儀製清吏司,掌嘉禮、軍禮及管理學務、科舉考試事;祠祭清吏司,掌吉禮、凶禮事務;主客清吏司,掌賓禮及接待外賓事務;精膳清吏司,掌筵饗廩餼牲牢事務。


看著挺全麵,其實沒什麽大事。


也是最悠閑輕鬆的,七阿哥也在禮部,隻是要比胤襸的官職大些,七阿哥這人不是個上進的,這樣的差事他也自得其樂。


可胤襸卻不自在,他雖對什麽權勢沒興趣,可是他想做點大事,最好還是能衝鋒陷陣的事來。


不過他想起五阿哥的話,或許還真是給說對了,皇上就不想他上進了,才給他安排到禮部這與世無爭的衙門來!


在禮部混了一個多月,胤襸倒是胖了不少,每天吃飽了睡一覺,又沒有科舉,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