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 宗人府(1/3)

木丹給環兒使了個眼色,環兒像是個木偶似的,馬上得令,說道:“福晉,蘇格格的確是早就知道曹格格害人的事了,之前曹格格叫奴婢去後院埋了她寫的符咒,說是要埋在牆根下麵才有用,奴婢埋的時候就看到蘇格格屋裏的夏兒在偷看,後來奴婢走了見那夏兒去原地挖了半天,想必也給蘇格格看了!”


蘇七月心裏冷笑道,好個環兒啊!


平時隻當你是最老實的人,還一直可憐著你同情著你,卻沒想你卻是個黃蜂尾後針,真是夠狠辣啊!


原來那個時候這局就布下了,這局也的確是萬無一失的。


自己若是跟夏涵說了,那曹無衣要倒黴自己也未必不被牽連,自己要是沒說,就像是現在這樣,一個知情不報的罪。


知情不報倒不是最主要的,緊要的是她為什麽知情不報?


難道是也認定了曹無衣的做法?


難道自己跟曹無衣是一個心思也想害幼荷?


蘇七月猜想著夏涵此時的想法,攢側著她會說什麽。


這該死的富察木丹,你千萬一次弄死我了,可別給我機會!我這次若是不被你弄死,你便等著以後我如何回報你費的這些功夫!


蘇七月看著木丹狠的牙根癢癢。


木丹得意的很,這該說的都說完了,就等著夏涵發落。


夏涵閉上眼睛沉思了片刻,緩緩道:“曹無衣雖為大格格的生母卻德行有失,明日帶去宗人府發落。”


“福晉饒命啊!”


宗人府是管理皇家宗室事務的機構。掌管皇帝九族的宗族名冊,按時撰寫帝王族譜,記錄宗室子女嫡庶、名字、封號、世襲爵位、生死時間、婚嫁、諡號安葬的事。凡是宗室陳述請求,替他們向皇帝報告,引進賢才能人,記錄罪責過失。職掌收發文件、管理宗室內部諸事、登記黃冊、紅冊、圈禁罪犯及教育宗室子弟。


因為是處理皇家的地方,自然比不上慎行司恐怖,可進去了這輩子也就算是毀了。


曹無衣嚇得趴在地上哭喊著讓夏涵饒了她。


蘇七月緊張的緊緊握住袖口,她不敢聲辯,她看出夏涵已經有了打算。


“好了,夜深了,這麽鬧騰,別打擾了幼荷休息,都回了吧。”


木丹聽夏涵竟然就這樣放過了蘇七月,心裏自然不甘,追問道:“福晉,蘇格格她……”


“富察格格也累了,散了吧!”


木丹瞪著蘇七月,心想著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