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見紅(1/6)

別看蘇圖不認識幾個字,但是兵書他還真讀過,是找別人念給他聽的,而且康熙從即位起就開始打仗,蘇圖大大小小的參加了無數場戰役,從平三藩到收台灣,情景再現了一般。


胤襸也喜歡聽,他最恨的就是自己生的晚了,沒趕上最好的時候,征戰殺成才是他最向往的,天天在宮裏看那些折子耗日子,實在是沒勁。


於是就跟著蘇圖暢談起來,蘇圖的兩個兒子現在都在軍營裏,雖然都沒有官職,可也喜歡說這些事,就跟著一起熱鬧起來,索性也別管是什麽早上晚上的了,直接就弄了幾個簡單的小菜,邊喝邊聊起來。


蘇七月一看,得,以前是三個大老粗,現在是四哥。


自己這命啊,本還以為胤襸跟他們不一樣,這麽看還真就一樣!


蘇七月看胤襸露胳膊卷袖子的興奮勁,不忍直視,也懶得管他們,他在府裏也憋了這麽久了,今日也算是給他放個假了。


蘇七月就拉著王氏劉氏還有她那第一次見的嫂子回了房裏聊天。


曦晨見這麽多陌生人倒也不怕,這孩子從出生就不怎麽哭,膽子也大的很,好奇的看看這個看看那個,幾個大人逗了逗她就嗬嗬嗬的笑,逗得大人們也嗬嗬嗬的笑。


玩了會兒太困了,蘇七月就喂了喂奶,叫暄暄抱著孩子去她過去的房間睡覺去了。


“這忙乎了這麽半天了,也沒跟嫂子說說話!”蘇七月這嫂子白氏是個有點怯場的人,可是也可以理解,有幾個人像是她家人似的這麽沒心沒肺的!


剛剛裝了會兒,像是招待阿哥呢,現在都快成哥們兒了!


蘇七月拿出來自己挑好的首飾送給白氏,雖然蘇七月沒什麽錢,可是宮裏的東西再怎麽說都比宮外的好精美了。


蘇圖又不是什麽大官,白氏家世也一般,見了這樣的東西都大開眼界了,不敢收著。


蘇七月又推了半天,白氏才肯收下來。


王氏道:“格格現在是何等富貴的人了,卻還是這麽想著我們,是我們的福氣。”


“大娘說這些不是見外了,我是蘇家的女兒,難道嫁出去了,就要擺架子了不成?要是您也跟著我客氣,我真是要傷心了。”


王氏忙說道:“哪裏會呢!七月一直是乖巧懂事的,我們心裏都知道!街坊四鄰的誰不說我們家七月是最好的丫頭!如今連阿哥都這麽疼七月,也是咱們家的福氣啊!”


蘇七月想其實這阿哥府的日子可沒你們相像的那麽好,隻是她不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