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 兄弟反目(1/2)

這樣說來,之前五阿哥接二連三的做了那麽多破壞規矩的事情或許除了他性格使然之外也有這層關係。


這良苦用心自然一般人無法懂得,宜妃也不懂,她無法理解自己辛苦培養出來的孩子,被皇上喜愛的五阿哥,怎麽不珍惜自己的一切,卻要不停的往自己身上加汙點呢?


五阿哥來到六阿哥的身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語重心長的說:“今日的話我隻說一次,你若是能看開自然好,若是看不開,我也希望你將來能全身而退,六弟,隻希望到了那個視乎你還能記得五哥說的這些話。”


胤襸從五阿哥府裏出來,人的魂都像是沒了,這是一次顛覆了他人生觀的談話。


在這之前他從來沒想過這些事情。


在胤襸心中,不過是想自己好好的表現,然後得到阿瑪的誇獎,接著能給安排個好差事,以後就努力做事罷了。


可是原來他一直鬱鬱不得誌的原因竟然是因為他太努力的尋求表現了,他表現的太好了!


沒錯,皇上已經有了太多能幹的兒子,一群能幹的人在一起是要出問題的,若是他像三阿哥一樣孱弱,像七阿哥一樣平庸,或許現在也能做個貝勒享用朝廷的俸祿了!


可偏偏他拚了命的立功,身受重傷,卻冒死將糧草運到了地方,那一刻康熙的確是動容了,也感歎自己有一個出色的兒子,可是回去他冷靜的想了想,卻又怕自己再培養出一個難以控製的阿哥來,而且胤襸沒有靠山,前朝無人,後宮也無人,康熙想要壓製他倒是也不難。


胤襸就成了為了預防奪嫡之爭的炮灰!


胤襸不甘心,五阿哥對他的分析是對的,他不會這麽輕易就想開了!


他無心爭帝,可是憑什麽連個正經幹活的機會都不給?


五阿哥說的話他就是全然明白了,卻無法像是五阿哥這般超脫。


他跟五阿哥這樣從小就養尊處優占盡皇上寵愛的阿哥不同,五阿哥是都經曆了,過盡千帆皆不是,而自己連經曆還沒經曆呢!


叫他如何超脫?


胤襸回了府內將自己關在了書房裏,一晚上都沒睡,想著這些事情,五阿哥身在權力鬥爭的圈子裏自然知道的,看到的比他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