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 蘇七月的肚子(1/2)

要保證蝦肉新鮮,洗淨,取一隻洗淨的蝦去頭,去蝦殼去蝦線,處理好十隻蝦仁備用,用刀將蝦仁碾碎之後剁成蓉,在蝦蓉裏加少許鹽和薑末用手抓勻,將事先準備好的白粥加熱至滾開,加入調好的蝦蓉,用筷子將蝦蓉攪勻,待蝦仁變色即可關火。


這其中還要注意了一條就是一定要在蝦蓉裏放些薑,可以提鮮去腥。


蘇七月舀了一勺粥,先是沒舍得吃蝦仁,隻是白粥到了嘴邊,一股子鮮味就撲麵而來,弄得蘇七月是食指大動,她先是微微的吃了一小口,隻是一小口,滿滿的幸福感就填_滿了身心!


蘇七月便是這樣的人,有了好吃的,什麽事情都不是事!


這一齒太可口了,也不顧著吃飯的禮數了,自己一口一口,咬了一口蝦滑嫩實在,唇齒留香。


蘇七月不禁想大喊道——“太好吃了!”


“福晉做這些事也的確是得宜。”胤襸畢竟是個阿哥,再被鄙視從小吃的還不至於差了,倒是沒有蘇七月這麽沒出息,他注意到桌子上其他的東西來,不禁說道。


雖然夏涵不太知情識趣,可是料理這些府內大大小小的事情還是讓胤襸頗為欣慰的。


他拿起了一個蓮花卷來,遞給蘇七月道:“吃點這個,別隻喝稀的,蝦仁粥偏鹹,用這無謂的蓮花卷最是合適了。”


蘇七月這才反應過來,想起自己剛才完全融入了蝦仁粥的美麗世界都忽視了胤襸了,好在胤襸並沒注意。


蓮花卷是一款經典的漢族麵食,屬於滿漢全席菜品之一。是春節,端午節的傳統食品,府裏正好昨日做了,夏涵對飲食頗有研究,就想著用這個搭配蝦仁粥是最好的。


蓮花卷形似蓮花,軟綿回甜。用肥麵製作,層次清楚,成型如蓮花。蓮花卷不但美觀好看,而且表現著濃鬱的風俗。比如在春節的時候,不但要做成“蓮花”的樣子還有“魚形”的花饃,表示“連年有餘”。


蘇七月也不管有什麽習俗了,反正都是好吃的,她就高興!


幾口粥一口蓮花卷,再搭上小醬菜,這美好的早晨真是讓人身心舒暢!


樣子因為閑著沒事,用過了早膳也沒說要走,找了本書來在蘇七月這看。


蘇七月倒是覺得新鮮了,跟著胤襸這些日子了,卻還沒見過胤襸看書呢,今日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