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 挑撥離間(1/3)

夏涵開始著急了,隻是這孩子卻不是她著急就能有的,實在沒法子了,七嬤嬤給她出主意說,自己沒有沒事,找了別的人幫咱生不就行了?


這倒是給夏涵指明了出路,夏涵像是發現了新大陸一般,跟七嬤嬤商量起這事來,反正現在府裏就這四個女人,在阿哥裏胤襸的女人實在是算少的了,再添上幾個也不為過了。


人嘛就由著夏涵親自選了,不用給名分的,做個通房丫鬟,就是生了兒子也影響不到自己的地位來。


夏涵拿定了主意,就開始尋找人選了,先是在自己屋裏的丫鬟裏選,看上了幼梅,這丫頭今年十四歲,年齡正合適,人長的倒也如眼了,隻是幼梅有點太機靈了,夏涵還是不太滿意,最後看府裏的人都不行,就帶著七嬤嬤出府去買丫鬟去。


去人市上,正有著賣人的,說是賣人倒跟現在說的人販子不一樣同,都是自願出賣的,多是家裏太窮養不起了,再不就是急著用錢什麽的。


夏涵轉了幾圈,看上了一家子要飯的,帶著幾個孩子,最大的女孩兒十五歲了,穿的破破爛爛的,臉上也髒兮兮的,?可是卻還是能看出來人長的不錯,所為的天生麗質,就是這個道理了。


夏涵一問了情況,這家子是災民,家裏又這些個孩子,所以要賣女兒了。


夏涵一看正好,給了點銀子,就帶著這女孩兒回來了,給賜了名字叫幼荷,叫跟著幼梅一起,先當著貼身丫鬟調教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