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 最難過的一天(1/3)

梁九功的眼睛笑眯眯的成了一條縫,道:“可不是好消息嘛!”說著他咳嗽了兩聲,清了清嗓子,道:“奉天承運,皇帝詔曰:


天子立國,討伐亂逆,安我四方,護我百姓。威動四極,武義直方。大勝凱旋,揚大清武威!


今犒賞三軍,特此,宣:


皇三子,愛新覺羅胤祉為誠郡王!


皇四子,愛新覺羅胤禛多羅禮貝勒!


皇五子,愛新覺羅胤祺晉封為多羅榮貝勒!


皇七子,愛新覺羅胤祐晉封多羅貝勒!


皇八子,愛新覺羅胤禩晉封多羅安貝勒!


欽此!!!”


“兒臣領旨,謝皇阿瑪恩典,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阿哥們起了身,三阿哥上前代表幾位弟弟接了旨意,梁九功上前笑著要討賞,雖然說是玩笑的,可是宮裏誰不懂規矩。


雖然他們是阿哥,卻沒梁九功跟著皇上身邊的時候久呢,還都需要他多幫襯著!


說白了,平時就是想見一見阿瑪,也得讓他身邊的這幾個太監安排呢,三阿哥跟幾位阿哥一人湊了些錢塞給了梁九功和低下的人,送著梁九功他們出去了,才回來一同歡喜。


“恭喜三哥是郡王了!”幾位弟弟先是上前來給三阿哥道喜,然後三阿哥樂嗬了再客氣的挨個道喜。


從四阿哥開始一個個的客氣。


像是九阿哥他們沒出征的也跟著八阿哥高興,大家吵著叫三阿哥開始一個個的請酒喝!誰也別落下了。


得到封賞自然是高興事,三阿哥主動叫兄弟們去他府裏吃大席,四阿哥雖然平時有點冷麵但是遇到這樣的事也從心底裏高興,也順著大家的意思說明日他來請,五阿哥幾位也不用說,按照排序就一家一天了!


他們這熱熱鬧鬧的說著話呢,突然十四阿哥童言無忌的來了一句:“三哥、四哥、五哥、七哥、八哥,怎麽沒有六哥的?”


他不說這還好,一提,所有人都不笑了也不說話了,都尷尬的看向角落裏一直默不作聲的胤襸。


胤襸本來就已經連想死的心都有了,想趁著大家不注意就一走了之算了,可這一杯注意,他臉上掛不住了,臊的臉通紅。


九阿哥陰陽怪氣的說了句:“老十四你這小小年紀的說話也夠狠的!也不怕傷了六哥?”


他雖然嘴上這麽說,眼神裏卻盡是對胤襸的嘲諷。


胤襸低著頭就要往外跑,三阿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