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 有福氣的孩子(1/4)

隻見穩婆拿起了一把大剪刀,斷了臍帶,穩婆將嬰兒的臍帶剪斷時,要預留一小段,用細麻線纏紮,再仔細折疊盤結起來,外敷軟棉布包紮好,切不可沾水,以免引起“臍風”,穩婆邊忙活邊給蘇七月說:“待三、五日後,殘存的臍帶脫水幹枯自然脫落,就是臍眼。”


看著她都忙活晚了,才將孩子抱到蘇七月的麵前,蘇七月原本是腦子一片混亂的,可是當孩子貼近自己的那一刻,蘇七月的視力和意識瞬間都恢複了!


她的眼睛似乎從未如此的明亮過,孩子?自己的孩子?


蘇七月支撐著身子坐起來,輕輕的摸了摸孩子的臉,卻又不敢碰,眼淚止不住的從雙頰流了下來,她輕聲道:“孩子還好吧?”


穩婆回道:“格格放心,好的很!”說著那穩婆突然往孩子的屁股上一拍,孩子哇哇的大哭起來。


蘇七月先是一驚,然後又想到這是正常的環節也沒敢說話,穩婆又說道:“孩子能哭就是好事!格格來抱抱吧!老婦要去回稟福晉了!”


蘇七月點點頭,欣慰的將孩子抱在懷裏,孩子的小臉都是褶皺,看著有點難看,不過蘇七月想著曦微和曦萱也是如此,後來就好看了,也就放心了。


這時候春兒問了一句:“是阿哥還是格格?”


蘇七月才想起來,自己竟然忘了這件大事,才一看,她的嘴角揚起了微微的笑意……


“什麽?是個格格?”夏涵聽著穩婆的稟報,先是一躍而起,然後又穩穩的坐下內心是五味雜陳。


想不到折騰來折騰去竟然生了一個格格。


她第一時間是失望的,本想著自己有了一個幹兒子也是好的,日後若是自己真的沒有福氣沒有阿哥,就給過繼到自己的房裏也是順理成章的事情。


沒想到這蘇格格看著是個福氣之人,卻也不過是生了一個女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