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 生生死死(1/2)

於是,蘇七月擦幹淨了眼角的淚,笑著勸胤襸說:“爺放心吧,我身體好,孩子也一定好,福晉對我也不錯,在府裏沒人敢欺負我了,到時候我和孩子就一起等著爺回來,倒是爺可一定要保重了自己,我們這些在家的沒事,爺去那麽遠,別叫我們牽腸掛肚的!”


胤襸心裏倏然一緊,這大男人的也想哭了,可是他強忍著沒哭出來,隻是眼眶子有點紅,跟著蘇七月保證道:“我鐵定保了自己全活的回來!你在家裏好好的,有什麽事跟福晉說,我也知道,她雖然好大喜功爭強好勝了些,但是人不壞,這你又叫肚子裏的孩子認她做幹娘了,她怎麽也會照顧你們的。”


蘇七月微笑著點點頭,兩人誰也不說話了,怕是再說要忍不住哭出來的。


離著胤襸離開的日子越來越近,蘇七月趕工給他的靴子上小小的繡了竹子。


這是蘇七月跟著她娘學的,因為蘇圖也是一個武將,而且還是那種衝鋒陷陣的,所以每次出征都很危險。


她娘就給他衣服上靴子上都繡些小圖樣的,有祈福的意思。


這竹報平安,漢族傳統寓意紋樣,唐代《酉陽雜俎續集·支植下》:“北都(即晉陽,遺址在今山西省太原市西南)惟童子寺有竹一窠,才長數尺,相傳其寺綱維每日報竹平安。”綱維,主管僧寺事務的和尚。後以“竹報平安”指平安家信,也簡稱“竹報”。


總而言之,就是希望胤襸能帶回來好消息的,她也想過繡點花什麽的,可是自己的手藝實在不好,而且也怕這花朵什麽的被人看到了要被笑話。


在府中的最後一夜,胤襸去了福晉屋裏頭。


蘇七月覺得胤襸這樣做倒是得體的,而且要真是來了自己這屋,可真是給自己樹敵了。


胤襸已經許久沒在夏涵這屋裏睡過了,一來是他沒那麽喜歡夏涵,可是最重要的是上次他來被夏涵給含蓄的趕走了,讓他覺得很沒麵子,也無趣。


可是這在府內的最後一夜,他想著自己怎麽也得來看看福晉。


胤襸是守著非常嚴格的規矩長大的,他心裏清楚就是自己再不喜歡夏涵再伺喜歡蘇七月,那誰是正妻誰是妾室他還是心裏有數的。


對正室,就算是不愛,也不能不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