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 跟班(1/2)

暄暄坦誠的看著衛如素,似乎也是憋了很久的話想一股腦的說出來,心裏麵也痛快了。她說完了又想起來羞臊,求著蘇七月說:“主子,這些奴婢可隻跟主子說了。”


“放心,我不會告訴別人的,隻是……”蘇七月本想好好的勸勸暄暄死心吧,但是看著暄暄這樣極近虔誠一般的對八阿哥的愛也好敬也好,她倒是不忍心了。


先算了吧,反正暄暄一時半會兒也見不到八阿哥,這更別說是嫁給八阿哥了,蘇七月心裏打算著等有機會幫她尋個好人家就是了。


這次折騰,府內因為有夏涵護著,蘇七月的日子倒是安穩了下來。


隻是這天胤襸回來卻一臉的不高興了。


蘇七月見他這樣心裏就猜出個八九不離十的,估計不是在書院被大阿哥欺負了,就是又失了什麽表現晉升的好機會。


還沒等她問呢,胤襸就自己開口了。


“你說這太子,平日裏也沒見跟四哥多要好,這怎麽就信任起他來了?”


蘇七月一聽原來是兄弟間爭寵,太子雖然算不上是多看重胤襸,但是有什麽事還是願意交給他去辦的,當然都是一個無關痛癢的小事,或者是他自己不願意辦的,胤襸就像是個撿漏的,但是也甘心願意,要不是太子給他這個撿漏的機會,以胤襸在康熙眼中的地位,怕是連這些破事也輪不到他呢!


今天這意思,是有人來搶飯碗了?


蘇七月問道:“四爺?四爺怎麽了?”


“今日太子叫我去他府裏,我原本以為是要跟我說阿瑪禦駕親征的事呢!”


蘇七月心裏一怔,她是聽下麵的人說好像是又要打仗了,原來是康熙帝禦駕親征,這可是大事啊,皇上出征,太子理國是應當的,自然不會跟去,可是康熙一定會帶著其他的阿哥去。


這就是檢驗自己是否被信任重視的最好時機了。


蘇七月不問也隻是大阿哥是一定去的,也沒什麽好爭辯的,隻是這其他的人選倒是讓人遐想了。


胤襸氣惱的接著說:“我到了太子府,誰知道四哥也在,原來太子已經去跟阿瑪舉薦了四哥隨同了!”


“四阿哥一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