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 勸暄暄(二)(1/2)

“主子不出門當然不知道了,宮內的人雖然知道八福晉最謙和有禮,可是宮外的人卻都以為八福晉善妒而且潑辣凶悍呢!飛煙一直伺候在八阿哥身邊,也一直主理著八阿哥府中的大小事,她自然是不喜歡八福晉的,這些話除了她還能是誰傳出去的呢?因為這樣,聽說惠妃和衛氏還有宜妃幾位娘娘都十分討厭飛煙呢!現在才將她趕出宮來,已經是看在八阿哥的麵子上了。不然估計五馬分屍都難解心頭之恨!”


蘇七月雖然對後宮的事情不是十分了解,但是一些簡單的派係,她還是知道一些的。


太子自然是獨自一派,身後是強大的索爾圖還有更為強大的康熙皇帝。


大阿哥也就是惠妃這一派的,大阿哥是沒什麽前途了,說白了當年選太子的時候沒有選他,說明他就沒有機會了。不過大阿哥因為年紀最長,參與朝中事務也早,所以也樹立了一些屬於自己的人脈。


這些人脈就是八阿哥的人脈。


簡而言之,惠妃她們都指望著八阿哥呢!先不倫是這個時候有沒有要爭奪帝位的心思,起碼有爭權奪利的心吧?


飛煙若是真的做出了詆毀八阿哥的事,豈不就是在詆毀八阿哥?耽誤了八阿哥的前程?


若是如此,蘇七月倒是能夠理解的。


隻是蘇七月也不知怎麽的,就是不相信飛煙敢這樣做,飛煙也是自小就在宮中長大的宮女,既然當初能被惠妃挑選中的人,那也算是宮女中的翹楚了,能是個這麽不開眼的傻子?


用這麽下作的手法來詆毀八福晉她又能得到什麽好處呢?難不成還真的以為自己有機會做福晉?


所為心比天高,命比紙薄啊!


蘇七月看著暄暄,覺得她也有這個要走進誤區的趨勢,暄暄算是她的閨蜜了,雖然兩人是主仆的關係,但是蘇七月是真心希望暄暄好,兩人年紀差不多,蘇七月也當她做個姐妹的。


她看著暄暄是一心想嫁入豪門,還是八阿哥這個豪門,不免擔心起來,說道:“暄暄,有件事我也一直沒問你,你怎麽就那麽喜歡八阿哥啊?”


暄暄聽蘇七月問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