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 福晉的心思(1/3)

蘇七月有心去安慰下木丹,但是這個念頭隻是一閃而過,傍晚蘇七月聽暄暄說木丹去夏涵屋裏哭去了。


嚶嚶嬰的,老遠都能聽到,蘇七月仔細一聽還真是。


也不知道說了些什麽,反正第二天夏涵就跟府內的人交代說木丹以後幫著自己管事。


才公布了消息,蘇七月眼看著木丹的頭就抬起來了,恢複了以前那種不可一世的表情。


本以為可能是夏涵看著木丹可憐,給她一個虛職,不過是哄著她高興罷了,可是沒想到上午通知完消息,到了下午這木丹就蠢蠢欲動了,叫了各個屋裏的下人都去她房裏訓話,這一訓就是兩個時辰。


等著暄暄帶著人回來了,一個個沒精打采的。


“這是跟你們說什麽了?”


“唉,也不知說了些什麽,反正就是告訴我們要懂規矩,說咱們家不比尋常人家,是皇族,是有臉麵的,還叫奴婢回來告訴主子,以後得安分守己,別出去轉悠,不然要被說閑話的。”


蘇七月一聽就不高興了,自己這還沒出去呢,就先給她的訓上了?


若是現在還不能出門去,那在宮外和宮內又有什麽不同呢?


再說了,這木丹還真是個拿著雞毛當令箭的,管的可是夠寬的了,夏涵還沒說什麽,她就先發製人了。


多虧了這是家道中落,不然要是家裏再得勢些,還不知道要怎麽欺負人了呢!


蘇七月懶得聽木丹這些話,告訴暄暄帶著他們去休息吧,自己這不用伺候了,木丹的話得聽也不用全聽了,見機行事,自己拿捏好分寸就好。


蘇七月雖然厭惡木丹,可是她倒是還是小心著,不想做出頭鳥,本來打算跟暄暄出去走走逛逛街的,可是心想木丹這時候正愁著沒人當例子,證明法紀呢!自己這時候還是別逞能了,不如等等,最好等著夏涵或者曹無衣出門了她才跟著。


可誰知道等了十幾天,這幾個女人還真是都挺安分的,誰也沒有要出門溜達的意思。


蘇七月這下可鬱悶了,她不想做深閨怨婦啊,她想出去走走逛逛啊,再回家看看,她研究過了,這裏跟她娘家也沒有離著很遠,看來她的確是把宮外的生活想的太美好了。


現實讓蘇七月更加絕望,原本以為出宮了就有另一番天地了,可是原來除了有自己的院子,算是自由了一點之外,跟在宮中也無差別。


她曾經試探過,問胤襸自己能不能出門去,可是最後的結果總是令人沮喪的。


蘇七月甚至開始嫌棄胤襸了,如果能離婚的話,她真有點想離婚。


沒錯,胤襸很好,對她也很好,可是她想要的自由呢?


終於,在蘇七月愁眉不展的時候,胤襸來叫她,說出門帶她轉轉。


簡直像是天上掉餡餅一樣,蘇七月趕緊以最快的速度梳妝打扮了,笑嗬嗬的跟著胤襸出了門。


這還是她搬來後第一次走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