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 家道中落(1/2)

蘇七月滿意的點點頭,她喜歡這樣的下人,簡簡單單的,也願意幹活,一看就不是一個挑三揀四的人。


蘇七月再往下一個看,是春兒,春兒人長的不賴,蘇七月覺得比自己還好看幾分,在丫鬟裏麵也是拔尖的了。


“你多大了?以前幹過什麽沒有?”


“奴婢十三了,以前在城中黃員外府內做過工。”


蘇七月知道這是夏涵從外麵買回來的,估計那黃員外可能家道中落,所以變賣家奴,春兒小小年紀看著倒是十分的穩重,似乎比暄暄還要踏實些,應該很小就給人做丫鬟了。


蘇七月又問道:“那你比較擅長什麽?”


“奴婢沒有什麽本事,隻是會些縫縫補補。”


“那最好了!”蘇七月覺得春兒簡直是為她量身打造的,自己最不會的就是女紅,春兒到了最好,能幫上大忙呢。


手頭上就這點錢,想找個裁縫做新衣服都做不起,以後要是有了布料了,就可以叫春兒幫自己做了,而且平時需要縫補的東西,包括繡花鞋的都需要人做,蘇七月便打定了主意,道:“你就負責咱們的針線活吧!平時屋裏的打掃你順手就收拾了,反正咱們屋也不大,沒什麽活。”


“是。”


蘇七月再看下一個是夏兒,夏兒長得就沒有春兒這麽好看了,人也壯實了一些,黑了一些,看著是個有力氣的。


“夏兒,你多大了?”


“奴婢今年十五了。”


“以前做過什麽?”


“奴婢以前是粗使的丫鬟,也是在黃員外府裏的。”


看來這個黃員外還真是倒黴了,蘇七月想自己剛才感覺的沒有錯,便道:“恩,那你以後就洗洗衣服吧。”


幾人都安排好了,蘇七月就告訴她們各司其職去了。


留下來暄暄,蘇七月小聲的囑咐道:“你小心看著這幾個,小忠子是在宮中出來的,規矩應該不用教,那兩個你得耐心調教著,也別太厲害了,咱們才出宮來,有些自己人以後過日子也順暢些!”


“主子,放心,奴婢知道了。”


“行了,折騰了這一上午,我都餓了,現在不像是以前了,福晉說午膳又分開吃了,你也勤快些,別總讓後廚等著咱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