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 分配工種(1/2)

夏涵本著一切公道的原則,自然是不能讓人說她分配不均了,於是將這十二個人分了一屋三個,她雖然是福晉也沒有給自己多一個。


蘇七月想這夏涵啊,其實自己也沒落得過什麽真的好處,反正她求的或許也不是這些,高風亮節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都說當官的總得求點什麽,愛財的,美色權利,亦或者就是圖名聲。


這夏涵明顯就是一個圖名聲的,想要一個賢德的好名聲。


男人們在前朝爭名奪利,後宮的女人誰又閑的了?


聽說妃嬪們更是如此,表麵上一團和氣,誰心裏又願意跟別的女人分男人的?


若是真的能分了,那也不是真心對皇帝的了。


蘇七月覺得夏涵似乎對胤襸倒是也不怎麽在意,她的重心都在事業上!


這個院子裏的一切就是她的事業!


夏涵分配好了人,然後又將自己已經規劃好的計劃通知給了各位,叫她們回去好好的照著做。


蘇七月後悔自己沒帶個本子來開會!


夏涵的意思大概分為三條。


第一條是各自負責各自的院子,這裏麵包括手底下下人的安排。要詳細分配到每個人具體的工作細節。


第二條是要學規矩,守規矩。雖然宮外的規矩沒有宮內這麽多,但是夏涵怕手底下的人心渙散,所以強調告訴三個格格不能忘了規矩,尤其是像曹無衣和木丹這樣有孩子的,孩子也要從小學規矩,一切按照宮中的來,要是被她發現誰鬆懈了,一定嚴懲。


第三條是財務安排,胤襸雖然是個阿哥,但是其實也就是一個開工資的,一般的貴人一年也有個一百兩用度,這皇上的親生兒子,現在卻也不過是兩百兩。跟一個嬪位的娘娘差不多。


若是像太子自然是不用愁的,這些宮份,就是不要也不影響他的鋪張。


再有像是已經有個封號的,當不成親王成了貝勒也好,那一年起碼能有個三百兩。


日子也能寬裕些。


夏涵多虧之前將胤襸的一些積蓄入股到自家的綢緞莊,現在也有些盈利了。


平時的柴米油鹽是內務府給按時送來的,但是也隻是按照規矩發,其實還是差了許多。


總之,就像是蘇七月之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