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 溫僖貴妃(1/3)

夏涵去的時候八福晉已經在了,因為十阿哥跟八阿哥的關係十分要好,十阿哥還沒娶妻呢,所以八福晉就代為照顧。


夏涵在那其實也不方便,於是打個卡簽個到就回來了。


她也就是給大家都看看,別看不是胤襸的額娘,可是她照樣盡孝心呢!


轉眼入冬了,鈕祜祿氏雖然一直被悉心照顧著,卻也沒能過得了這個冬天。


這位鈕祜祿氏就是溫僖貴妃,據說皇上對她說不上喜歡,可是卻也給了她這樣尊貴的身份,可以說完全就是靠著家裏的顯赫了。


鈕祜祿氏是康熙初年四大輔政之一遏必隆的小女兒。


康熙初年,四大輔政之首是索尼,在孝莊的斡旋之下,此人明確的站在皇帝一邊。但索尼年老多病,鼇拜還未除他就已經死了。但是索尼極忠,他用盡自己在軍政兩方麵的勢力,為康熙剪除鼇拜做好了充分的布局,才死的。


所以他的孫女赫舍裏氏是康熙的嫡妻。


說白了,是政治婚姻,不過蘇七月一直覺得康熙帝應該也是真心對赫舍裏的吧?怎麽說也是少年夫妻。


比起赫舍裏來,溫僖貴妃的姐姐孝昭皇後就是個倒黴催的了,其實出身也是萬裏挑一的,但是卻入了宮就被赫舍裏壓製著,好不容易熬到了皇後的位置上,沒一年就撒手人寰了。


她這個妹妹也是個苦命的,年紀也不大,卻也就這麽走了。


留下了一個年幼的十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