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被逐(1/2)

惠妃把弄著自己精美的指甲,眉眼間盡是算計,她打量著飛煙,突然說:“飛煙啊,有二十了?”


“奴婢今年正滿二十。”


“比胤禩大了五歲,正好,正適合照顧胤禩。而且你一向是最能幹最聰慧的,不然當初本宮也不會在那麽多人中選中了你作為胤禩的貼身宮女。”


“娘娘信任奴婢,是奴婢的福氣。”


“可惜啊。”


惠妃話鋒一轉,道:“以前隻當你是個有點誌向的宮女,卻沒想到你這樣的有野心!”


“奴婢不敢。”飛煙嚇得馬上站起身來,跪在了惠妃麵前。


惠妃冷冷的看著跪在自己麵前的飛煙,沒有半點的憐惜,眼神中充滿了蔑視,“其實你若是爭氣,能生個一兒半女的,本宮也一定不會虧待了你,將來日子慢慢熬,讓你做個側福晉也是可以的,可是你卻這樣不爭氣,一個孩子也保不住。”


“奴婢還有機會,娘娘當年……”飛煙一時激動知道自己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她怎麽能夠這麽愚蠢的說了這麽一句?


惠妃聽到飛煙竟然敢拿自己來比,勃然大怒,的確她當年也失去了幾個孩子才保住了一個大阿哥,可是這飛煙是什麽東西,竟然敢跟自己比!


“飛煙,就說你野心大,你還不認呢!”


“奴婢錯了,請娘娘恕罪!”


“罷了,本宮也不想怪你,今日來是有正事給你說。”惠妃將桌子上放著的錦盒打開來,裏麵放著滿滿的金子。


飛煙看著這些錢,知道了惠妃的心意,絕望的問道:“娘娘是要趕奴婢走?”


“本宮也不舍得你走,可是你繼續在宮中待下去,會影響到八阿哥的,本宮對八阿哥寄予厚望,不能因為你而前功盡棄。”


“奴婢一心都是為了八阿哥,娘娘,八阿哥也不會想奴婢走的。”


惠妃道:“正是如此,本宮就是不喜歡八阿哥這樣在乎你,即使你是福晉也不可以,何況你不是。飛煙啊,本宮記得你的名字都是本宮當年給你取的,那時你八歲,家道中落,給送進宮來,小小的人兒,冬日裏凍得滿手的凍瘡,真是可憐,本宮可憐你,將你帶到宮中貼身伺候。後來又看重你,讓你照看八阿哥。你一直做的都很好,本宮從來沒對你失望過,這些是本宮給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