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長大了(1/3)

這日用午膳的時候,蘇七月一進夏涵的門就覺得不大對勁。


夏涵平時都是笑嗬嗬的,今天怎麽這麽嚴肅啊?


蘇七月躡手躡腳的坐下,陪著笑臉問。


“今個是怎麽了?怎麽都不吃啊。”


夏涵微微一笑,帶著從未見過的認真樣子,道:“不急著吃,今天我想先跟姐妹們說點事情。”


蘇七月打量著木丹和曹無衣的表情,看著曹無衣倒是還好,木丹的樣子最緊張,難道是木丹做錯了什麽事情?


隻聽夏涵繼續說道:“現在宮裏麵傳三阿哥府中的閑話人雲亦雲的也沒個真的,咱們院裏頭這些天我也聽著一些風言風語。本來想著不過是下人們閑來無事嚼舌根子,也不想管的,過陣子就淡了,可是今日我卻聽到主子也跟著說起來,真是不像話了,這樣的事傳到外麵,知道咱們府內的主子都是長舌婦一般,不是丟六爺的臉嗎?”


“是是,是我們疏忽了。”木丹趕緊說道,額頭已經有了汗珠子。


蘇七月一看便明白了,早上見木丹笑嗬嗬的來找夏涵,呆了幾個時辰,蘇七月還想這不一定是說她和曹無衣誰的壞話呢,原來是說三福晉的壞話啊。


沒想到夏涵對這事情不感興趣,還鬧得自己裏外不是人了。


蘇七月和曹無衣都不說話,等著看好戲。


夏涵緩和的笑道:“倒也不是什麽大事,隻是阿哥所住著這些人,咱們姐妹間自然是信得過的,可是保不齊哪個宮人不小心或是長了壞心眼跟別的院裏說了,人家可不是要說六爺家沒規矩,連主子都不懂事嗎?若是再傳到榮娘娘或者三阿哥耳朵裏,日後讓六爺如何在宮中自處呢?咱們女人,自然是以夫君為首。”


“是是,以後便記住了。”


“還有件事,富察格格現在身子越來越重了,福嬤嬤年歲大了,在身邊照顧著往往是力不從心,想多加個人伺候也是正常,我便叫了後院的敏兒去照看,這丫頭我看著也勤快老實,不知道兩位格格怎麽看?”


<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