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五集,製蝗之策(1/3)

任何細菌的培養都需要培養皿,也就是良好的生存環境,賈一看了看那隻死蝗蟲身上的各色毛發,再看看天空碩大的太陽,就這溫度,隻要給口吃的,啥玩意都能活吧。


“你弄這東西是為了什麽?”孫思邈作為一個正統的中醫,在中醫領域有著非常高深的研究和早已,甚至稱的上是鼻祖,可麵對培養微生細菌,他跟一個原始人沒有什麽太大的區別。


“世人隻知道在咱們人類當中存在著瘟疫,可沒人知道蟲類的世界也存在著瘟疫這種東西,而這隻蟲子身上長出的這些毛發就是蟲類世界的瘟疫,隻要咱們能夠人工的培養出這些瘟疫,想想人類得了瘟疫之後的情景吧。”


孫思邈作為一名醫生,第一時間就聽懂了賈一話裏麵所包含的意思,那就是給蝗蟲世界製造瘟疫,讓所有的蝗蟲感染瘟疫,從而大量的死亡,雖然這種事情並不是在人類之中做實驗,可孫思邈還是覺得這麽做太過殘忍了一些。


看到動容的孫思邈,賈一就知道了他心中的想法,曬然一笑輕聲說道:“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作為這世間的主宰,就理應是咱們人去左右所有生物,而並不是讓生物幹預人類的生活,蝗災帶給咱們的將是什麽樣的場景,相信孫神仙也有所了解,前朝發生過的蝗災也不是一次兩次了,那種千裏餓殍,易子而食的慘劇,莫非孫神仙還想在見識見識?”


相比於蝗蟲和人類的生死,孫道長盡管很不願意做選擇,可還是伸手接過了賈一從死蝗蟲身上弄下來的一點綠色毛發,沉著臉說道:“這種有損陰德的事情還是交給老道來做吧,你還年輕,還有大好的前程等著你,告訴我該怎麽做。”


“在陶碗裏滴幾滴菜籽油,然後把這些綠色的東西放入菜籽油當中,過段時間看看是否能長的更多就行了。”賈一覺得孫思邈說的很有道理,直接把培養皿的製作方法說了出來。


其實眼下賈一的腦袋基本上都別在褲腰帶上了,哪有功夫等這玩意慢慢生長,讓賈二準備了一缸蓖麻油,也就是給布匹染色的那種油,直接把一隻死蝗蟲扔到了缸裏,接著就蓋上了蓋子。


這邊倆人分房間剛把各自的蝗蟲瘟疫處理好,外麵一個道長風風火火的就從林府外麵躥了進來,看這道士的長相也就四十多不到五十歲的樣子,不過仙風道骨外加一柄長劍斜背在背上的樣子,比孫思邈更加像個道士。


“你是?”


賈一有點納悶,今兒這是怎麽滴了,怎麽滿世界的道士都開始往自己家裏跑了。


“我孫師叔是不是在你這?”


感情是找孫思邈的,賈一側身剛準備叫一聲房間裏的孫思邈,這道士也不認生,風也似的從賈一的身邊躥了過去,由頭鑽入了孫思邈的房間。


賈一愣在了原地,他沒說孫思邈在不在,更加沒說孫思邈是在哪個房間,這貨怎麽找的這麽準。


滿臉疑惑的走到房間外麵剛好聽到了房間裏麵的對話。


“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