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最終的八卦(1/4)

“人不讀書其實不可憐,可憐的是不會用腦子……”


沈某人見自己不辭辛苦的給這家夥掃肓,他居然不領情,最終下定決心把最雷的那一部分說出來,滿臉BS的說,“玉帝既然那麽好色,他又怎麽會放著嫦娥這個孤苦伶仃的美女而不顧呢?但是從他跑下界去泡妞之後,王母已經對他很是不滿,他自然隻能看著流口水,卻不能安然享之,恰在這個時候,老吳同誌當犯了錯,炎帝處理他的時候自然跟玉帝這個眾神之王通信了,玉帝這麽聰明的人怎麽會錯過這個機會?他跟炎帝倆女兒那麽熟,炎帝自然跟他熟,而且倆女兒都混那麽慘,自然對那王母大有不滿,可是打不過啊,隻能使小絆子了,所以就把這吳剛派去砍樹,反正那樹也砍不倒,讓他天天賣苦力,第一示以懲戒,第二讓他累得思不起淫欲,第三可以看著不讓別的神占了先機,第四還可以在玉帝跟嫦娥辦事的時候放哨。所以吳剛這條小命保下來了,而且也沒敢跟嫦娥發生過什麽,上邊有兩個天帝盯著呢。……這下明白了嗎?”


沈武一直覺得,神話雖然大都源自杜撰,可它畢竟是一種文化,在文化中加入這種惡俗的八卦東西,實在是罪過,所以這一番長篇大論,把自己惡心的實在不行,見逍遙星空滿臉恍然的大點其頭,一副滿足的樣子,不禁滿心鬱悶,暗罵自己道:“奶奶的,我咋忘了這小白們最牛X的技能就是防雷術,俺弄這麽點雷人的東西,實在上不得台麵。”


“不對啊,玉帝那種大神級人物,這月宮又不是什麽常來人的地方,辦事的時候還要什麽放哨的啊?王母那麽悍,吳剛發現的時候估計早踢門進屋了,放哨有屁用?”某白正自責的時候,聽見逍遙星空這話,差點沒直接倒在地上,這廝雖然是個小白,倒是很有推理精神呢……。


“靠,你真是小白啊?‘蓬萊些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聽說過嗎?什麽是青鳥?天宮中鳥並不多,除了大鵬鳳凰那些神鳥外最出名的就是金烏和青鳥了,青鳥就是這詩裏的青鳥。而很多神話傳說裏,青鳥就是王母的信使,應該還兼職探子,這就彰顯出吳剛的作用了,鳥必定要往樹上落,這月宮就那一棵桂樹,青鳥自然要往上麵落了,可吳剛砍樹不停,這樹亂晃,青鳥自然落不穩,也就沒法安心探查,王母沒證據,自然沒法拿玉帝怎麽樣,於是數千年來,嫦娥依然是天宮第一交際花,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