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出來很容易(1/4)

“不自量力。”


果不其然,那牛郎見他衝來,隻淡淡一笑,然後長袖輕拂,逍遙星空便騰空摔出十來米遠,狼狽的倒在地上,看上去雖沒什麽傷,卻摔得呲牙咧嘴的,不但逍遙不起來,一時間連話也說不出來。


“三個小輩給本座老實的呆在那裏,否則別怪我不客氣。”牛郎搞定逍遙星空後揚聲說,“本座不是什麽牛郎,本座乃天池水神,名叫敖吾,有大神通,像你們這些小伎倆是不能把本座怎麽的。”話聲剛落,他便渾身一道金光閃過,原來白發青衣的牛郎變成了一個龍首人身的怪獸,一身金色衣服,閃閃發光。


“敖吾?神話中有這號人物嗎?”盡花飛雪滿臉疑惑,輕聲的問。


“這個倒是沒聽說過,姓敖的倒是不少,估計是龍族的,但天池沒什麽水神啊……我想起來了,傳說中是有個天池水妖,本領不大,脾氣不小,因為王母蟠桃宴忘了請他,他就翻江倒海的發泄怒氣,結果被王母一要碧玉簪搞定。”聽盡花飛雪問,沈武急忙搜索腦中的神話知識,終於想起來可能與敖吾有關的事來。


“還有這事?王母忘了請的不是孫悟空嗎,西遊記大鬧天宮不就是這回事嗎?”盡花飛雪一臉不信。


“中國神話多了去了,你才知道多少,這水妖應該比小孫同學早那麽一點吧,不過這遊戲也是變態啊,這種不知名的怪物都弄得出來。”中國神話故事是多,可是中國的文化傳承毛病更多,很多東西現代人都不知道,就算一些古人眼中的常識,許多人也隻知大概而已,這種天池小怪知道的人極少,但沈某人畢竟是碼字為生的,又常慕古人,雜七亂八的書自然讀得不少,雖然有隻觀大略的嫌疑,但古代的一些東西,自然比一般人知道的多,這天池水妖的事,也是偶然間發現的,王母的威名最初就是出在這水怪身上的,一根碧玉簪就把水妖弄起的滔天巨浪壓得死死的,而後據說那簪子不斷的長大,就成了後來的定海神針鐵,當時某白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