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章軒然大波(1/5)

在會上,我首先指出:“局裏這次給我們下達的任務,相當艱巨,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隻有短短的兩個星期。在這兩個星期之內,我們要教會外國學員拳術、硬氣功、倒功等等等等,這對於我們來說,無疑是一個嚴峻的考驗。我們必須付出比平時多兩倍以上的努力,不斷提高訓練強度和訓練時間,合理利用每一個課節,力爭讓這五十名外國學員盡快掌握這三項技能。任重而道遠啊………”


齊教官若有所思地道:“我覺得這應該不算是什麽難事。畢竟,前來參訓的都是各國的佼佼者,在這些方麵都有著很牢靠的基礎,隻需要加以時日,掌握這三項技能不成問題。”


李教官也附和道:“我同意齊教官的想法,我想應該沒什麽難度,我們隻要搞好分工,加點兒班吃點兒苦,應該能夠達到。”


但是方教官卻提示擔憂道:“現在主要是害怕學員們對加班有意見。很多國家的文化和我們中國不同,他們很討厭做出額外的付出,規定之外的時間,他們一般情況下不會同意被占用。他們認為,那是應該得到的休息。”


方教官這句話倒是提醒了我,的確,在很多國家,公民對於‘加班’二字甚是反感,部隊裏也是一樣,很多國外的部隊,周末的休息日,是雷打不動的休息日,除去值班人員,其他人甚至可以隨便外出、娛樂。但是在中國卻不同,即使是在周末,即使是休息時,也必須做好隨時應付突擊情況的準備,一旦領導下達什麽臨時命令,必須馬上執行,不能有半點兒怨言。


但是我仍然堅定地道:“這裏是中國,他們來到中國,就必須服從中國的規則!”


方教官反駁道:“要他們服從中國的規則,可以。但是像凱瑟夫、喬本尼之類的刺兒頭,他們會響應嗎?”


我低思片刻,繼續堅持自己的主張:“不響應,不配合,好辦,那就收拾東西,滾蛋!我們本來就是進行的免費無償培訓,適當地加大訓練量,也是為他們好,他們有什麽想不通的?”


喬教官極力附和我的話道:“就是就是。對於這些外國學員絕對不能手軟,要想讓他們學到一些真東西,就得吃苦。”


方教官道:“趙總教官,喬教官,你們有些過於偏激了。中國式管理,不適合於國外學員。我們這樣強行逼迫,會出問題的。美國學員、Y國學員、澳大利亞學員,他們可不會像中國學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