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章 談及婚事(1/4)

除了帕布羅克,還有西歐三個國家的警衛學員,南美兩個國家的學員,都曾經私下裏找過我,請教關於鐵襠功的問題。最富戲劇性的是,白俄羅斯的警衛瑞奇康姆,竟然提出以一千美元做報酬付給我,讓我教給他鐵襠功的練習方法。


由此可見,鐵襠功的風靡,不是巧合。這是一種需要。


隻可惜我不會鐵襠功,無法給這些求功若渴的學員們做過深的指導。


當時提到鐵襠功,隻不過是因為有人提出置疑,我所不能不做的答辯,但現在看來,很多人對這鐵襠功倒是挺有興趣。


是欣慰還是遺憾?或許是兩種滋味兒都有那麽一點?


無從而知。


恰逢此時,6月2日上午,由局長不失時機地趕到了教導大隊特訓隊。


由局長在大隊長等大隊領導的陪同下,去了特訓隊訓練場,當時我們正在進行硬氣功訓練,由局長看後覺得挺滿意,連連點頭。


訓練間隙,由局長還代表中國國家領導人向參訓的各國學員們發表了慰問,由局長講道:“今天呢,受中國領導人以及外交部首長的委托,特意來到特訓隊看望大家。看到大家熱情鼓舞、精神振奮的樣子,知道你們在特訓隊訓練、生活的很好,我感到由衷的高興。你們都是跟中國建交的友好國家的棟梁之才,不遠千裏萬裏來到中國學習和交流,這是我們國家之間友誼的見證,也是世界警衛界合作進步的象征……特訓隊的訓練是艱苦的,也是枯燥的,但是我希望你們能夠謹記本國的囑咐和希望,發揮你們的優良作風,以優異的成績,完成這次特訓……”


由局長的講話讓大家為之振奮,紛紛鼓掌以示讚許。


緊接著,由局長還專門提到了硬氣功:“硬氣功是中國有著悠久曆史的文化象征,它可以修心養性,也可以強身健體,更可以推動自身的格鬥能力和實戰能力。”短暫簡單的幾句後,由局長話鋒一轉,繼續道:“這個,因此呢,你們的到來,我們特衛局都相當重視,我們的幾個教官,是特衛局和公安部選拔出來的尖兵強將。他們對硬氣功方麵可謂是有著頗高的造詣。我相信,在他們的努力之下,在你們的積極配合之下,咱們的特訓工作,一定能夠取得圓滿可喜的成績……”


確切地說,由局長講話的語調和語氣,能給人一種強悍的威懾力,使人聽之便覺由局長氣宇不凡,聲如宏鍾。因此產生一種敬畏兼有的心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