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章 女教官人選(2/3)

親自為我和林部長沏茶倒水,然後奉迎地遞給林部長一支玉溪,打著了打火機準備點燃,但是林部長卻操著這支玉溪香煙端詳起來,端詳了片刻衝劉一科道:“嗬,行啊老劉,抽煙都抽上玉溪了?”


劉一科趕快解釋道:“這玉溪買了是專門伺候部裏的領導視察用的,我平時都抽……抽白沙。”


聽到劉一科的搪塞,我心裏微微作樂,他撒謊的技術很不高明,說到‘白沙’的時候,還哏了哏,很明顯是在編造事實,害怕被林部長怪罪說是生活上鋪張浪費。


倒是林部長也明察秋毫,左右望了望,從桌角上的煙灰缸裏找出了貓膩。煙灰缸裏清一色全是玉溪煙頭,根本沒有白沙的影子,這可讓林部長抓到了辮子,以‘鋪張浪費’、‘欺騙領導’等罪責將劉大隊長好一頓數落,劉大隊長耷拉著腦袋,不敢再回一句話。


我覺得甚是想笑,其實公安係統與軍隊也一樣,領導就喜歡通過這些生活細節來對下屬進行褒貶,如果有哪方麵不到位,領導立刻將其升華到一定的高度,借此顯示自己的領導風範。


俗話說:不會批評下屬的領導,不是好領導;不會雞蛋裏挑骨頭的幹部,不是好幹部。


這兩句話,早已成為至理名言,被寫入所有人所公認的潛規則之中。


不過說實話,我對這種現象卻不持反對態度,從一定程度上來講,領導關注下屬生活,這是一種防微杜漸的管理方式。倒也沒什麽不妥。


林部長將劉一科好一頓批評,才進入正題道:“老劉啊,你趕快找一找咱們上次培訓世界警察的資料,拷一份給我。”


劉一科試探地追問:“林部長要這個幹什麽?”


林部長皺眉道:“怎麽,我要幹什麽還要向你匯報?”


劉一科趕快申辯道:“不不不。我隻是順口一問。我這就去找,這就去找!”


話畢後劉一科匆匆地溜了出去,林部長衝我宛爾一笑,道:“這些幹部啊,就是批評的太少了,應該多挨幾次批評,才肯進步!”


我開玩笑地道:“林部長批評人的功夫相當了得,幸虧你不是我的領導!”


林部長笑道:“即使我是你的領導,我也不會批評你啊,像你這麽優秀的同誌,表揚還來不及呢!”


我虛張聲勢地抱拳道:“謬讚,謬讚了!”


十幾分鍾後,劉一科拿著一個U盤笑嗬嗬地走了進來,恭敬地遞給林部長道:“林部長,全在這裏,全在這裏呢!”


林部長問道:“都是些什麽內容?”


劉一科回道:“什麽都有。有當時製訂的製度規定,還有每個參訓隊員的國籍、年齡等詳細資料,還有當時抓拍的一些生活照片……”


劉一科一口氣滔滔不絕地講了很多內容,倒是聽的林部長有些不耐煩了,衝他埋怨道:“我說老劉你辦事怎麽這麽呆板呢,我要參訓隊員的資料有什麽用,還有那些生活照片!有用嗎?幹什麽一點兒也不動腦子,你再過去把有用的東西留著,其它的全部刪除。”


劉一科又挨了一頓批評,顯得有些委屈,但還是陪笑言歡地溜了出去。


林部長吸了一口煙,指劃著劉大隊長離去的方向,衝我道:“老劉工作不動腦子,不能正確領會領導意圖。”


我笑道:“沒這麽嚴重吧?”


林部長道:“像這種幹部就應該多磨練磨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