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章 趕趨特警局(1/4)

次日上午,我跟公安部的林副部長通過電話,向他提起了此事,林副部長欣然約我過去一敘。


上午十點鍾,我驅車趕到了公安部,由夢本來打算跟我一起來,但是被我拒絕了,免得別人說我們是一對吸鐵石,整天吸在一起。


公安部門口的哨兵見是特衛局的車,因此沒有進行攔阻,我暢通無阻地將車停在停車處,然後徑直趕往林副部長的辦公室。


林部長似乎已經接到了門衛上打來的電話,匆匆地迎了出來。


久違後的見麵,難免會客套一番,我仍然喊他‘林哥’,他仍然稱呼我‘趙兄弟’,一時間將往昔的兄弟之情又徹底地激發了出來。


林部長將我請到他的辦公室,坐下,差一位警員幫我倒了一杯茶。


林部長看起來還是一如往昔,油黑的頭發雖然已經因為歲月的痕跡顯得有些稀疏,但是卻給人一種精神抖摟的感覺。臉上也有歲月的紋理,但是卻掩飾不住他蓬勃的氣宇和渾身上下散發出來的大將風度。


聊了幾句家常,再客套了幾句後,我向林副部長直接提出了此行的目的:“可能特衛局要組建特訓隊的事情,林部長已經知道了吧?”


林部長點頭笑道:“知道知道,關於這方麵,我們公安部也做了不少努力啊!”


我道:“據說咱們公安部以前有過訓練外國警務人員的先例,我這次來,主要是來取經來了,還希望林哥不吝支持啊!”


林部長爽快地道:“好說好說。公安部和特衛局本是一家,更何況是兄弟親自上門兒,我一定鼎力相助。至於訓練外國人士,那是我們公安部的特警局,去年11月份,特警局接受了來自世界23個國家的一百多名警務學員,組織進行了為期三個月的特殊訓練,在這次為他國委培安全人員的過程中,我們也總結出了很多經驗,當然也有一些教訓,畢竟,來自於不同的國家,宗教信仰、生活習慣、訓練結構都大不相同,要將這麽多人融匯在一起,讓他們最快地接受和認可中國的安全理念,不是一個容易事。這次特訓,我們派出了十名教官,分別選拔了公安部及北京市公安局各個崗位上的突出人才,七男三女,在公安部領導和這些個教官的共同努力下,這項特訓任務完成的相當圓滿,參加特訓的國家都對中國公安給予了較高的評價。”


我點了點頭,卻突然對某些方麵特別感興趣,因此期待林部長為我解惑。


我問道:“咱們公安係統,是不是也經常會參加世界級的競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