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章無法冷靜(1/3)

事情發展到了這一步,我實際上是已經做好了百分之百的心理準備。


確切地說,我對特衛局失望了!以前,工作的節奏雖然緊張,工資也沒有多少,但是我工作生活的很快樂,我在不斷地為自己的理想打拚,不斷地嚐試為特衛局創造榮譽,為中國創造光彩。在一定程度上,我做到了。我對國家對黨對特衛局,沒有任何的遺憾與愧對。反而是特衛局愧對了我,愧對我這個忠心耿耿的共產黨員和警衛幹部。


隻是剛剛提起筆,寫出‘轉業報告’四個字的時候,我的手在顫抖,淚水傾然滑落。


我控製不住此時此刻的心情和委屈!


但是去意已定,我已經沒有了退路。今天的會議,對嫉惡如仇的我是一種折磨,莫大的折磨!


更是一種極限的侮辱!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傷感到了何等的境地,我竟然在衣櫃裏找出了軍裝,將少校軍銜綴釘好,然後筆挺地穿在身上。


我甚至還戴上了帽子!穿上了那雙剛剛分到首長處時發放的87式軍官皮鞋,腰上係的,是八七式軍官腰帶。


我渾身的裝束,包括內衣、襪子,清一色全換上了部隊發的。


我沒瘋,也不是在出洋相,我是在最後一次緬懷軍旅,緬懷火熱的軍營,對這個第二家園,做一次最後的留戀。


就這樣,我穿著軍裝開始一個字一個字地起草轉業報告。


字字痛心,句句傷感。


再流暢的鋼筆,也寫不出我內心的憤怒。


不是我要拋棄部隊拋棄特衛局,是特衛局想要拋棄我。我沒有勇氣再生活在這樣一個黑白不分的世界……


寫著寫著,我落淚了。


淚水衝刷著心裏的遺憾與憤怒,努力讓這一切變成回憶。


但是這種回憶,卻無論如何也美好不起來。


當由夢推門進來的時候,我臉上的淚痕還沒有幹,她徑直坐在我的身邊,詫異地望著我。


由夢急促地問道:“趙龍你這是幹什麽?穿上軍裝全副武裝,你要去幹什麽?”


我沒理會她的關心,騰出一隻手擦拭了一下傷感之淚,繼續起草自己的轉業報告。


由夢發現了我眼睛的濕潤,挽過我的一隻胳膊,發現了我正在寫的‘轉業報告’,她頓時愣住了。


她使勁兒地搖晃著我的胳膊,提高音量道:“趙龍你瘋了,你瘋了嗎?”


我這才停下手中的筆,淡然地答道:“我沒瘋。我想轉業。”


由夢伸手將我的筆紙擱到一邊,正對著我道:“趙龍,你想開一點兒行嗎?你這樣做,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你能不能堅強一點,這麽點兒小小的挫折就承受不了了?”


我苦笑道:“不是我承受不了,是我看不慣。我不希望再生活在這種充滿欺騙的環境當中。”


由夢急促地道:“但是你想過沒有,社會上的不良風氣更多,那裏何止有欺騙,還有暴力、權勢……你到了社會,一切都得從零做起。你現在熬到這一步容易嗎?你剛剛掛上少校軍銜,正是你事業的最佳階段,我們馬上就可以分到房子了。但是你這個時候……”


我從椅子上站起來,憤憤地質問道:“由夢,難道我趙龍當兵,就是為了一幢房子?”


<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