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章選擇了犧牲(1/3)

婦女上下瞧了我一番,搖頭道:“你肯定不是領導。看你年紀輕輕的,哪有個領導的樣兒,頂多是個小兵!誰是領導,領導出來說話……”


我被深深地打擊了一下子。我今天沒穿軍裝,而且本來就比較年輕,被婦女誤會成小兵倒也並不奇怪。


齊處長不失時機地向前一步,進而答道:“我是。我是這裏的領導,你有什麽條件,說出來聽聽,我都會盡量滿足你。”


婦女又打量了齊處長一番,眉頭微微皺了一下,呢喃道:“你看樣子也挺年輕的,但是看你肩膀上的星星挺多,應該是個挺大的領導。”


齊處長趕快附和道:“是,是啊,我是這裏麵最大的領導了,所以你有什麽事情跟我說就行,能幫你的,我肯定會幫你,能給你解決的,我也盡量你給解決……”


婦女虎視眈眈地望著齊處長,道:“現在,我要你下命令,讓這些當兵的警察什麽的,都回去!這麽多人我看著眼暈……還有,你必須派人把X首長,最好是加上U首長一起叫出來,我要跟他們說話,我要問問他們……”又是一通無理取鬧的口舌。


但是齊處長隻能點頭答應,對門衛區隊長道:“把你們的人帶進去,快,帶進去!”


門衛區隊長支吾了片刻,但還是下達了口令,將整裝待發全副武裝的應急人員,帶進了大門。


婦女又指了指那些公安人員,道:“這些人也要走,走開。我最煩警察了,都給我走――”


齊處長與公安局的程隊長相視一下,程隊長無奈地小歎了一口氣,一揮手號令幹警們退到了十米以外。


如此一來,整個現場上,隻剩下局處的幾個領導,還有我和由夢了。


也許是我們都穿著便衣,讓婦女認為是過路的群眾,因此並沒有讓齊處長將我們驅走,或許這才是她疏忽了。


齊處長也是個久經沙場的老將,對於這種事件,他也是見得多了,因此他始終不會用過激的語言激怒婦女,而是進一步嚐試用表麵妥協的方式讓婦女放鬆警惕,從而伺機而動。


正在這個時候,凱瑟夫和瑪瑞詩亞也趕了回來,見此情景都很驚異,他們當然能看出現場發生了什麽事情,於是湊近了我的身邊。


凱瑟夫不失時機用帶有一絲諷刺意味的語氣道:“哼,看來你們國家的情況很不樂觀,軍民關係處理的不是怎麽融洽啊!”


瑪瑞詩亞看了凱瑟夫一眼,示意讓他別再無端地火上澆油了,但是凱瑟夫仿佛就喜歡拿這些挖苦貶低別人,因此仍然顯得有些輕蔑。


我哪有時間理會凱瑟夫,因此沒有搭理他,隻是嚴密注視著肇事婦女的言行舉止,尋找恰當的機會。


婦女仍然在警惕地左顧右盼,大約又過了三分鍾,她衝齊處長道:“怎麽還不來,中央首長怎麽還不來?你是不是沒派人去叫?”


婦女的話讓人聽起來可笑,讓人覺得幼稚。她想見到首長,無非是想製造更高級的動亂,但是她把一切想象的太簡單了。


換句話說,她隻是邪教組織的犧牲品,如此孤注一擲,換來的隻有自取滅亡。


望著婦女嚴厲卻並不邪惡的眼神,我的心裏湧進了一股莫名的同情。也許,她也是一位普通的家庭婦女,也許,她也曾是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