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章 傳奇女保鏢(1/5)

確切地說,瑪瑞詩亞雖然曾經陪同凱本裏恩總統多次訪華,但是卻從未進大會堂遊覽過。大會堂作為中國政治和文化的象征之一,自然令很多外國友人格外垂青。因此,在接過電話後,瑪瑞詩亞顯得格外高興,表示很想進大會堂觀賞一下。


不過,我卻在心裏猜測著由夢將瑪瑞詩亞叫來的用意,這丫頭行事相當詭異,真不知道她葫蘆裏究竟賣的什麽藥。


或許,她隻是一時興致,的確是本著友好的態度,想讓外國友人一起參觀大會堂?


無法猜測。


我們在大會堂東門有說有笑地等待瑪瑞詩亞的到來,凱瑟夫東張西望,將目光定位於東門崗台上的哨兵身上。


凱瑟夫饒有興趣地問道:“那名門崗警衛,也是你們部隊的?”


我點頭道:“是的。負責大會堂警衛的,專門有一個中隊。”


凱瑟夫道:“我記得幾年前的時候,我來中國,好像站崗的不是這撥人吧?”


我道:“怎麽不是?大會堂一直是特衛團二大隊負責,這裏值班的全是二大隊的官兵。”


凱瑟夫聳了聳肩膀道:“哦。但是我怎麽覺得,他們穿的服裝跟我以前來的時候不一樣了呢?我記得兩年前來中國經過天安門的時候,哨兵穿的衣服不是這樣的,那衣服皺皺巴巴的,不筆挺。”


我解釋道:“兩年前,部隊穿的還是老式服裝,從05年底才開始正式換裝,換成了現在的這種常服。”


凱瑟夫點了點頭,道:“這樣一換,的確是比以前好看多了。”


我道:“那當然。”


隨即凱瑟夫習慣性地從口袋裏掏出一盒煙,正要叼在嘴裏,我直接攔住他道:“凱瑟夫,這裏不允許吸煙。這是禁煙場所。”


凱瑟夫失望地埋怨道:“你們中國的規矩可真多,抽支煙難道也犯法?”


我反問道:“難道在你們國家,總統府裏也可以隨便吸煙嗎?”


凱瑟夫道:“那沒有可比性。我們總統府設計精妙,富麗堂皇,如果隨便吸煙就是玷汙了它的聖潔。但是你們這大會堂,跟總統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