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章醉翁之意(1/3)

我衝齊處長一笑,話中有話地道:“對不起齊處長,這件事情你處理不了。”


齊處長一愣:“趙秘書,你不反映你怎麽知道我處理不了?是不是遇到什麽難事兒了?”


由夢看出了齊處長神態中的窘異,插話道:“就不麻煩齊處長分心了,這件事整個特衛局恐怕隻有由局長一個人能處理好。”


由局長聽聞此言,也馬上放下了手中的資料,問道:“由參謀,到底什麽事情非要讓我親自來處理?你剛才過來的時候怎麽不直接說。”由局長眉頭皺起,似乎已經感覺到了一絲苗頭。


由夢道:“剛才趙龍沒來,我一個人沒法說。”


齊處長似乎有些沉不住氣了,剛才他一直在試圖保持鎮靜,再鎮靜,但是事態演化至此,他大抵上也能猜測出一二。更何況,在他的印象中,我和由夢已經分道揚鑣了,但此時我們一起出現在局長辦公室,單單是這個鏡頭就足夠他琢磨半天了。此時此刻,他的大腦在飛速地運轉著,似乎在搜索這一離奇事件的真相。


這時候由局長開口道:“齊處長你先回辦公室吧,呆會兒咱們再談。我先問問這倆小同誌想找我來反映什麽。你先回去,一會兒我再叫你過來。”


齊處長似乎有些不情願,支吾片刻,還是一步一回頭地走出了辦公室。


然而他剛剛走出沒幾步,又重新折返了回來,還沒等由局長開口,齊處長衝我打了一個手勢,輕輕地召喚道:“趙龍過來一下,我問你點兒什麽。”


我本不想接受齊處長的召喚,但是由於由局長在場,又覺不妥,因此還是不情願地跟了過去。


齊處長在辦公室側角站定,略顯焦急地問我道:“趙龍,聽說你跟由夢鬧別扭了,是不是真的?”


我點了點頭:“齊處長應該比我更清楚吧?”


齊處長眉頭皺起,用手撫了撫自己的小偏分頭型,道:“我聽招待所的戰士說你和由夢吵架了,怎麽樣,現在沒事兒了吧,和好了?”齊處長此時仍然裝作毫不知情的樣子。


我道:“好了。現在比以前都好了。”


齊處長若有所思地點頭道:“那就好,那就好。由夢是個好姑娘,你小子可要給我好好珍惜啊!”


他拍了拍我的肩膀,倒是擺出一副‘既想當婊子,又想立牌坊’的態度。


他裝的太像了,好像什麽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


待齊處長的手從我肩膀上撤離,我故意伸出一隻手在被他拍過的肩膀處拍打了兩下,以間接表示對他的鄙視。但是齊處長卻沒生氣,而是微微笑道:“怎麽了趙龍,肩膀不舒服?”


我道:“舒服,肩膀可舒服了。尤其是齊處長拍了這一下之後,筋骨舒服極了。”


話中帶有諷刺。


齊處長是個聰明人,不可能察覺不到我對他的反感與排斥。但是他仍然擺出一副笑臉,對我道:“這個趙龍啊,你可是一直在怨恨我,怨恨我最近對你的批評。實際上,我批評你是為了讓你更好的成長進步。我剛才在由局長麵前給你求了一下情,估計最近幾天,你的處理結果就下來了,應該不會太嚴重,而且由局長很可能會給你分配一個更有前途的崗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