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章 陰謀與野心(1/4)

劉玉路當然不會想到我也會在場,因此他表現的有些詫異,或許是因為做了虧心事,更讓的神情當中充滿了不少異樣的元素。


“趙參謀也在啊。”劉玉路隨口說了一句,然後神情窘異地湊了過來。


我拿手擺弄著一隻筷子,故意以極為親切的語氣跟他問好:“劉參謀最近可是風光無限啊,如果是我主動邀請你,恐怕你都不會賞臉吧?”


劉玉路尷尬地笑道:“哪能,哪能啊。”


由夢在旁邊插話道:“劉參謀,坐吧。今天咱們好好談談。”


劉玉路似乎意識到了事情的不妙,抬腕看了一下表,假裝鎮定地道:“對了,我忘記了一件事情,一會兒首長要去中南海開會,這麽重要的事情我怎麽給忘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啊……”或許是因為緊張過度了,劉參謀竟然想出了這麽一個近乎於弱智的理由。他用手撫了撫腦袋,笑容中帶著尷尬,但是臉龐上充斥著一種假裝出來的不自然。


由夢嗬嗬笑道:“劉參謀撒謊的技術越來越不高明了。C首長如果去中南海,張秘書會不提前通知我?”由夢拿一雙犀利的眼神望著劉玉路,接著道:“坐吧劉參謀,相信咱們有很多話要好好談談。”


劉玉路支吾片刻,臉上的尷尬笑容仍未散去,他用手整理了一下衣服,意在對緊張情緒的掩飾。


見他仍然在遲疑,我一擺手道:“坐吧劉參謀,這是我被停職後第一次跟你坐坐,你沒必要躲躲閃閃的,都是同事都是戰友,不是嗎?”


劉玉路連連點頭稱是,然後試探著坐了過來。


我發現他的額頭上出了幾絲冷汗,不知道是室內的溫度過高,還是緊張所致。確切地說,他的心理素質並不是特別強,正所謂心中有鬼,處事有驚。做了虧心事的劉玉路,盡管想全力掩飾自己的異樣情緒,但是實際上,這樣反而更加將他的手足無措暴露出來。對此,我突然記起了一件事情:我曾聽不少人提起過,劉參謀當初被選派進警衛隊培訓之前,曾經在很多關卡略遜於其他幹部,但是後來仍然被齊處長提名參加警衛隊培訓。可以說,劉玉路的成長進步,很大程度上都是齊處長一手提拔與照顧的。


對此我不得不承認齊處長在特衛局所具備的實力。他的親信遍及各個首長處,這也正是他之所以在特衛局呼風喚雨的重要原因。


眼下,劉玉路坐到了椅子上,將領帶向下鬆解了一些,解開了第一個襯衣紐扣。他輕咳了一聲,對由夢道:“今天這個,這個比較特殊,這樣吧,這頓飯我買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