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章拋磚引玉(1/4)

我突然在想,周忠新今天怎麽顯得對我這麽關注?難道,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了嗎?


我將周忠新不合邏輯的行為,與齊處長聯係在一起,那答案都相當容易知曉了。


因為我知道周忠新曾經在警衛處給齊處長當過公務員,他倆之間的關係相當融洽,周忠新被調到四大隊來當所長之後,齊處長還曾經多次來招待所找過周忠新。


這意味著什麽?


意味著周忠新應該是齊處長在招待所的重要眼線,他之所以今天找我來,很可能是齊處長指使的,其目的就是過來探探話,看看我和由夢是不是真的出現了愛情危機。


這樣一聯想,事情反而顯得合理多了,很多疑問也迎刃而解。


隻是,我實在是想不通,一位大校警衛處長,犯得著這樣嗎?


實在是用心良苦啊!


一已之私,竟然三番五次地迫害別人,控製別人。到如今,他的目的達到了。那麽他下一步究竟還想要怎麽折騰?


其實,事態的發展已經遠遠超乎了我的想象。


我周圍的人情事故,正在飛速地變化著。包括由夢,包括一些曾經與我共事的同事,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而這些變化,恰恰是我不想看到的。


現在已經是被發放到招待所的第三天,但是關於我的處理結果還沒有下來。


我整天慌慌不可終日,被持續而來的災難衝暈了頭,我期待著曙光的來臨,期待著黑暗早點兒結束。但是這些卻不是憑我趙龍一人之力就能改變的。


我隻能默默地等待著,等待著機會,等待著上級的安排。


更重要的是,我還要等待由夢的回心轉意。她會回心轉意嗎?


……


等啊等,盼啊盼,直到這一天,我終於迎來了一絲意外的曙光……


或許是天無絕人之路吧,經曆了幾天的黑暗曆程,一絲曙光終於漸漸地射進了我的心靈。


西門駐門區隊幹部宋四春家屬來隊,在招待所入住,趁著陪家屬遊玩的間隙,宋四春與我在招待所前的小餐館裏,喝了兩杯。


喝著喝著就越喝越投機,宋四春的阿諛奉承功夫又上來了,一個勁兒地敬酒,東一句西一句地奉承我,雖然說被人讚美的滋味兒是比較爽,但是我總覺得有些無聊。


真的,有時候你不得不相信,奉承簡直是一門學問,如果非要追溯奉承這門學問的老祖宗,我覺得應該是部隊。很多人以為社會是個魚龍混雜的地方,很難生存。但其實部隊相比於社會來說,應該是更勝一籌。在部隊裏想要成長進步,單靠踏實工作遠遠不夠,你得會奉迎領導,借以取得領導的信任;你得會奉迎戰友,借以得到更多的群眾威信。這簡短的‘奉承’二字,蘊含著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