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章受之有愧(1/3)

當意識到了真相之後,我的臉,也刷地一下子變紅了。


確切地說,我明白的太晚了!


由夢當然看出了我的窘迫,紅臉對紅臉,然後尷尬地相視一笑,皆再無語。


少頃由夢用手拍打著我的胳膊責怨道:“趙龍你真是笨死了,還讓本姑娘厚著臉皮跟你這樣解釋!”


我捏著鼻子尷尬地道:“我這不是剛剛――剛才明白是怎麽回事兒嗎,這能怪我嗎?”說話間臉蛋已經漲的通紅,通紅。


由夢閃爍著眼睛用餘光著我,然後滿懷心事地吐了兩口泡泡,轉身離開我的臥室。離開的那一瞬間,她突然唱了一句歌詞:突然想起了美麗的童年,無憂無慮的時光多麽令人神往,當我漸漸地長大,才知道人生有太多的煩惱……


目送著由夢消失在眼際,我情不自禁地吐了一口舌頭,心裏暗道:我是不是智商真的有問題?


……


次日,終於迎來了向往已久的表彰大會。


當然,之所以向往,並不是因為自己將要受到什麽表彰,而是因為參加這種會議可以穿軍裝了。在首長處,一年四季穿軍裝的機會很少,隻有召開重要會議或者表彰大會的時候,才有幸重新穿上那套久違的軍裝,再體味一下中國軍人的風采和內涵。


C首長處警衛人員,由夢和我,還有黃參謀參加了表彰大會,劉參謀留守。


局禮堂。來自全特衛局各個單位的領導和戰友,整齊地就座。


齊處長主持了本次表彰大會,由局長蒞臨,十幾位英姿颯爽的將軍級局領導在主席台就座,縱眼看去,主席台上就齊處長一個校官,其他的全是將軍。


不知道為什麽,一見到齊處長,我的心裏就會產生一陣強烈的反感。


回想起他對自己的刁難,我真想脫了鞋子扔上去,狠狠地蓋在他的臉上……但咱是文明人,不能那樣做。


確切地說,在沒有正式進入表彰大會之前,全場的焦點都集中到了主席台,主席台上的十幾位領導,是特衛局最具身份和號召力的重量級人物。黃燦燦的肩膀上閃著金光,象征職權的麥穗,化作我們共同的夢想。俗話說,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又何嚐不是這樣想的?將軍們個個神態莊重,凝目以視,渾身上下充斥著無法掩飾的威嚴與氣宇。作為主持人的齊處長雖然是主席台上唯一的校官,但是因為他的年輕,也讓他成為全場重要的焦點之一。三十歲出頭便當了正師職大校,這在部隊簡直是個不可逾越的神話。


我們幾個參加過世界警衛交流會的代表,坐在隊伍的第一列,胸前配帶了大紅花。我感覺部隊裏搞點兒什麽事未免過於隆重與誇張了,整的跟新郎要結婚似的,胸前還帶個紅花――


一陣悠揚的軍樂聲響起,齊處長喊了一聲‘起立’,全體起立,齊唱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