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章極品女俠(1/4)

我倒是覺得這位吳秘書真是個怪人,看來他是被我剛才的挑刺兒給嚇到了,他以為我問他這個問題,是故意試探一下他的保密觀念。但實際上,我問的問題並不屬於保密範疇,至少不屬於絕密級別的範疇。因為這是大部分業內軍界人士人所共知的事情。


吳秘書沉默後嗬嗬笑道:“不錯。負責軍委警衛的其他同誌都是衛戍區的幹部,我算是個特例,是被以武警的身份特招過來的。當時武警總隊副政委將我舉薦給了軍委首長,我現在都不知道,自己是應該掛武警職還是大部隊(部分武警部隊對解放軍部隊的別稱)肩章。但是一般情況下,我會穿便衣。因此很矛盾。”


我道:“不會吧?還有這種情況?”


吳秘書略顯無奈地道:“怎麽不會。”


然後吳秘書與我開始談起了部隊的格鬥術,每個部隊都有自己一套特殊的格鬥技能,很顯然,吳秘書在這方麵也是情有獨鍾。他之所以樂意跟我溝通,很大成分是因為我在世界警衛交流會上所取得的成績。吳秘書向我介紹道,他最喜歡的是海軍陸戰隊所訓練的莒拳,還有陸戰特勤揉合泰拳、美式拳擊,以及陳派太極等。說實話,我也比較喜歡跟同行或者武術愛好者們談論武術談論格鬥術,因此吳秘書的話引起了我極大的興趣。


我也開誠布公地向吳秘書介紹道:“我比較偏愛由李小龍所創造的截拳道以及後來根據截拳道改良而成的截擊道,這種格鬥技術,入手容易、殺傷力強,不需準備動作、無固定招術、可見招拆招,遇強則強,遇弱益強,講究隨心所欲,一擊必勝。”


吳秘書道:“我對李小龍的功夫了解不是太多,不過聽你這麽一說,倒是很有興趣練一練。”


我道:“可以試試。”


吳秘書道:“有時間的話咱們互相切磋學習一下,怎麽樣?”


我道:“隨時歡迎奉陪。”


客套幾句之後,我們又互相交流了一下各自的格鬥心得,不知不覺中半個小時過去了。


手機鈴聲突然響起,打開一看,竟然是由夢。


由夢急促地問道:“趙龍你跑哪兒去了?”


我道:“我正在跟軍委的吳秘書聊天。”


由夢問:“在哪個位置,我怎麽沒找到你?”


我道:“在西側的過道裏。”


掛斷電話後,由夢果然找了過來,見到吳秘書,由夢象征性地客套了兩句,然後開始埋怨道:“趙龍你瞎跑什麽,我剛剛聽門口的哨兵說,他們接到通知,一會兒處裏的領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