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章小丫頭學壞了(1/4)

愛新覺羅?金格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借勢造勢地提高嗓門兒,衝人群喊道:“大家一起來鑒定一下,這件事情究竟誰對誰錯,不要被表麵現象蒙蔽了……是怎麽回事兒呢,是這樣的,趙秘書借給這小兩口的父親一輛電動車,但是………”愛新覺羅?金格將由夢跟他講的情況,像大喇叭一樣衝著人群吆喝了一遍,然後又激昂地陳詞道:“你說這兩口子不是瞎胡鬧嗎?有這樣做事兒的嗎?人家趙秘書已經是仁之義盡了,又是給你交住院金,又是來看望孫老頭的,但是說實話,這事兒跟人家什麽關係啊?人家是好心借電動車給你,你不小心出了交通事故,還得向人家勒索錢財,這叫一套嗎?純粹是亂彈琴!”


愛新覺羅?金格的口才,相當了得。


我都對這位滿族警官產生了一絲敬佩。不為別的,就為他這種在群眾間的煽情能力。


一般情況下,公安人員處理情況時,誰還會跟周圍的群眾解釋清楚?


公安工作和警衛工作有一條重要的原則就是密切聯係群眾,搞好協同配合。這位愛新覺羅?金格將這項原則發揮的淋漓盡致,富麗堂皇。


但是孫石頭夫婦仍然不服氣,跟警察之間發生了劇烈的口角爭執。


處於無奈,張保全二位警官,將夫妻倆帶上了警車,準備帶回所裏繼續說服教育。


而此時的情況,已經徹底地得到了顛覆,醫護人員和病人家屬、病人們笑容可掬地指著我議論紛紛,當然,都是褒義的。


這年頭,縣官不如現管,我算是深深地領教了。在外麵,咱不如公安幹警好使,他們解釋有人聽,但是我解釋,有人聽嗎?他們隻會以一種同情弱智的態度去判斷一件事情的善惡,因此從心理上就已經將我和由夢想象成欺壓良民、為富不仁的那種人。


我和由夢回到病房,又安慰了幾句老孫頭,老孫頭攥著我們的手,兩行老淚盡情地流淌著。


這淚水裏,夾雜著老孫頭無數種複雜的滋味兒吧?


我告訴老孫頭,讓他安心養傷,以後的事情我來安排……


安撫完老孫頭,我找院方安排了一位護士,專門負責老孫頭的陪護。


然後我和由夢走出了醫院。


剛出門,剛才的那位保安隊李隊長小跑著迎了過來,笑嗬嗬地望著我們,遞來一支煙,撓著腦袋不好意思地道:“不好意思啊,剛才,剛才沒弄清真相,讓你二位領導受委屈了。”


我接了這煙,道:“以後處理問題別總是靠感官靠感覺,有的時候,你的眼睛會欺騙你!”


李隊長連連點頭稱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