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章持久戰(1/3)

宋四春倒算比較識理,隻是連連稱是。他比較擅長見風使舵,在部隊裏這種人比較吃香。


然後我和宋四春聊了聊執勤中隊的一些情況,宋四春不厭其煩地一一講解匯報。其實說句實話,雖然說特衛局流傳著一句話:警衛工作隻有分工不同,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但是在實際工作生活中,卻還是無形當中分了級別的。比如說像我們這些貼身警衛,算得上是警衛分工中的最高形式,駐地的警衛幹部和服務處的工作人員,都對我們比較尊重。包括我們向他們指出問題,提出建議,他們一般都會虛心接受。


但是令我沒想到的是,隨後宋四春竟然提出了一個特殊的請求。


宋四春衝我央求道:“趙秘書,您看我們的哨兵整天辛辛苦苦地值班,也比較辛苦。尤其是逢年過節更是如此。現在我們的戰士都有一個普遍的願意,還希望趙秘書能幫幫忙。”


我道:“什麽忙盡管說,能幫的肯定幫。對警衛工作有意義有好處的,我幫不了也會幫你們向上級申請。”


宋四春撓著腦袋,笑道:“趙秘書,你看能不能在五一過節的時候,讓我們中隊的官兵,跟C首長合個影什麽的。”


我頓時一愣。


在我們部隊,中央首長跟警衛戰士合影並不是什麽稀罕事兒。有的時候首長會主動提出來跟警衛戰士們合影留戀。但是說實話,我們很少主動向首長提出這樣的請求。因此,宋四春的請求,讓我有些為難。


但是話又說出來,我也很想幫這個忙。畢竟,駐地執勤警衛們確實比較辛苦,他們鬥嚴寒戰酷暑,日日夜夜堅守崗位,為首長們值好班站好崗,在他們心中,能跟自己的警衛目標合張影留個念,也許算是對他們最大的鼓勵和肯定了。我記得我那時候當普通戰士的時候,最大的願望,就是能與首長們合幾張影,也不枉在特衛局當這幾年兵。


於是我對宋四春道:“這個嘛,我盡力吧。我會跟首長提一下。”


宋四春千恩萬謝地握緊我的手,道:“趙秘書,你這一句話,要比跟戰士們上十堂政治課的效果,還要強多了。”


我笑道:“準不準還不一定。我也得看情況。不過你放心,這個忙我肯定盡力。”


宋四春滿足地道:“謝謝趙秘書,我代表我們全中隊二百名官兵,謝謝你了。”


我道:“別說的這麽隆重,這個要求不過分。至少,我覺得首長應該能同意。”


宋四春像是完成了一件急難險重的任務一樣,特別地知足。


在他身上,我發現了一種基層警衛部隊的官兵身上特有的純樸。


告別宋四春,我徑直回了首長處。


為了不至於忘記駐勤中隊的囑托,我將宋四春的請求,在記事本上做出了標記。


然後,我召集了幾位警衛參謀,共同商議次日視察山西煤礦的警衛工作。


重新做好周密的警衛安排之後,我才算放心……


次日淩晨,由夢早早地被局裏派的車送了回來。


隻是看起來由夢的臉色並不好看,似是滿懷心事。


由夢見到我後,使勁兒地歎了一口氣。她噘著嘴巴俏眉緊皺,仿佛是受了多大的委屈。


我問她怎麽了,她半天才無奈地望著我道:“趙龍,現在事情有些複雜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