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章(1/2)

我叫趙龍,2001年高中畢業的時候,我20歲。


10月初,懷著報效祖國和實現自我價值的夢想,我到縣武裝部報了名,準備參軍。


11月份,縣武裝部開始組織我們進行體檢,武裝部的二樓,被應征青年們圍的水泄不通,我拿著體驗表,排著隊依次進行了視力、嗅覺、聽覺、色覺等檢查後,重新回到了隊伍當中,下一個項目是全身檢查,據說需要脫光衣服,由武裝部從縣醫院請來的外科專家挨個檢查。


這時候,三個軍裝筆挺的軍官,二男一女,在武裝部部長的親自陪伴下,環視了一圈兒排隊中的應征青年們,最後將目光停留在我的身上。


我不禁有些納悶:武裝部部長什麽時候對接兵幹部這麽熱情過?還親自陪同著他們,點頭哈腰,討好陪笑。


再細看了幾眼這三個接兵幹部,兩個男的都很帥,英姿颯爽,一個中尉,一個上尉,氣宇軒昂,外表剛勁挺拔,大約都是二十七八歲的樣子。那個女的是個少尉,長的很漂亮,既有軍人的英氣,又有一種強悍的大家閨氣,眼睛雖然顯得有些凝重,但卻有一絲調皮的青春氣息,看樣子,她的年齡不會超過二十歲……這麽年輕就當了軍官,我真有些羨慕。當然,這個女少尉,直到後來我才知道了她的真實身份,而且……


這三個軍人,在我們麵前站了一會兒,然後徑直朝我走來。


武裝部部長率先衝我介紹道:“這是從中央過來的接兵幹部……”


上尉朝他微微一擺手,示意讓他閉嘴,然後上尉衝我一笑,問道:“叫什麽名字?”


我如實回答:“趙龍。”


上尉又問:“什麽文化?”


我說:“高中。”


“有什麽特長?”


“文學,武術,體育……”


上尉微微點了點頭,然後又衝身邊的中尉使了個眼色,那中尉迅速地一張硬紙上登記下了我的名字。上尉接著對我說:“如果你能到我們部隊,將是我們重點培養的對象!”說完後,三個人便扭頭離去,繼續搜尋下一個目標。


我真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還有我身邊的幾個應征青年,也都羨慕地望著我,說是我被什麽好部隊提前挑上了……這時候,我發現那個漂亮的女軍官扭頭望了我一眼,然後高深莫測地衝我一笑,我臉一紅,心跳猛地加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