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牧番外(1/3)

他原以為自己會在獄中呆足十五年。


畢竟當初出廠那一批船時他也屬於監管失職導致沉船事故的發生,加上公司其它涉及的偷漏稅等罪名也全由他頂了。


他是替秦明頂罪的。


但這件事隻有他跟秦家人心裏清楚。


尤其是秦憲。


他從於丸那兒得知秦明出事趕回到G市時第一個跟他打電話的人就是秦憲。


“兄弟”二人許久未見,彼此都有生疏。


“當年沉船事件時你恰好在公司擔任總經理,我知道那件事與你無關,但這件事必須有人去扛住。”


“那時候我還在國外讀書沒回來,我縱然想替爸頂罪也沒人相信。”


“我承認我這個時候才想到你很不是個玩意兒,我確實在得知你跟秦家沒有血緣關係後對你的態度也變差了,從心底也沒有……把你當過哥……”


秦憲說了很多很多,但秦牧隻一句,“無論怎樣,你始終是我的弟弟。”


而他也是秦家人不管秦家的人承認不承認。


秦家出了事,沒人扛,沒關係,他來。


秦牧隻一句話便令秦憲羞慚以至於跪在了地上,最後,那雙修長的,紋路清晰的手輕輕伸在了他麵前。


“一筆寫不出兩個秦字,起來吧……”


跟秦憲聊完這件事後他便跟他連夜趕到公司,雖說是頂包,也要頂的像,不然到時候光是麵對有關部門的詢問都會露餡兒。


更深露重,樓影憧憧。


他原本回G市還要看一個人的,但……


他看了眼深濃的像墨色一樣的天,最終,還是低下頭,認真看完手中這一本帳冊。


出獄那天的天氣很好。


陽春三月,萬物複蘇,這對他來說也像是一種預警。


預警他今後的人生可以重新步入正規。


“你能提前出獄,你爸可謂是花了不少的功夫。”


走出監獄大門的那一刻他聽見了一直與他關係不錯的獄警略帶深意的話,秦牧似是不聞,他的視線一直定定看著不遠處。


不遠處的馬路對案,有個纖細的,亭亭的人影撐著一把淡紫色的傘,在等他。


獄警似是也注意到了不禁羨慕的歎了口氣,“我見過進進出出這麽多的人,能真心等待的,不多。”


“好好珍惜吧。”


秦牧原本想說他誤會了,但話到了嘴邊卻什麽也講不出來了。


他背著原本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