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碼字(1/3)

誇張的線條,張揚的色彩,整個油畫展覽大廳裏彌漫著靈動,甚至是一絲躁動的氣息。抽象得亂七八糟,朦朧的看不分明,眾多畫派在這個碩大的大廳裏鬥豔爭寵,好不熱鬧。


“這是油畫史上的新一座裏程碑!哦!買疙瘩!我太激動了!”一個頭戴老土瓜皮帽,身穿背帶褲的老海歸藝術家,激動得手撚著頜下修飾的極為整齊的白須,嘖嘖讚道。激動之餘,因為用力過猛,扯斷了數根胡子,可他卻混不在意,似乎是完全進入了畫境。


“縱橫開闔,氣吞天下,線走龍蛇,皇者典範。哎呀!這簡直就是神來妙筆啊!”人群中飄起一陣藝術氣息濃烈的考語,引得在畫前越聚越多的人一陣騷動。


“我們不是一個人,我們不孤獨,這是神跡!是神跡!神沒有拋棄我們!”一個外籍友人操著不老地道的中國話呐喊著。


倏然間,人群一陣沸騰。更有幾個金發碧眼的,還掉下了幾顆感動的眼淚,幾欲頂禮膜拜,若非被及時趕來的保安強行拉開,這會兒怕是早已衝上去,獻出虔誠的一吻了。那模樣比苦修士,真修女都要來得紮實。


畫麵一轉,一個手持話筒的幹練女記者顫聲說道:“觀眾朋友們,這裏是本市舉辦的一場油畫展的現場,匯集了眾多油畫大家、評論家,可謂是精英薈萃。而位於我身後的是這幅沒有署名,沒有明顯的畫派界限,甚至是通體單一色調的畫作,卻轟動了全場。據有關專家聲稱,這幅油畫,用簡單的線條構建了一個變化莫測的多維空間,稍不留意就會讓你的眼神陷入其中,是百年來罕見的佳作......”


電視機中的畫麵越推越近,一幅用紅色線條構成的畫,完整的呈現出來。隻見這畫中,朱紅色的線紛亂繁雜,似乎是沒有起點,也找不到終點。流暢的線條,優雅的弧度,相得益彰的空間,就像一個大漩渦,深深的吸引著觀看它的每一個人。


不過,這幅畫似乎沒有畫框,也沒有裝裱,完全就是畫在牆上的,儼然一幅牆壁裝飾圖。不知道是舉辦方特意安排的,還是......


“這臭小子,又背著我偷偷下山胡搞亂搞,看我怎麽拾掇他。”一個蓬頭垢麵,衣著淩亂的老道,提著酒瓶子衝出去了屋子,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