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 當年的媽媽(1/2)

"呃,我的意思是"喬桑榆盡量維持著冷靜,故作自然地問出整句話,"她一直就是白老師"她們村裏,一直都有個白老師,隻是和李敏芝長得很像想到這裏。她的心一點點沉了下去


她轉頭看向祁漠,他神039色039有些懵,想必她現在的表情也和他一樣。


"白清,白老師啊一直就在那邊學校裏,你們啥意思啊"


"哦,是是這樣我們我們正好想資助辦學方麵的,聽到有老師,就就忍不住多確認一下。"她白著臉,磕磕巴巴地說完整句話。順著剛才大嬸指的方向看過去,"學校在那裏"


"對對對,就那長排的瓦房裏。"她聽到喬桑榆這麽說。臉上的笑容更歡了,"你們打算幫助娃娃上學啊太好了你們先歇歇,我去找村長過來嘿,今天村裏真是來大好人了"


大嬸急急地跑開了,隻剩下他們一行人,四個,站在村口,望著那紅瓦房的方向。


喬桑榆卻不禁有些退縮,她朝祁漠望了一眼。問他的意見:"祁漠"


萬一,她真的"一直就是"白老師呢


祁漠倒是主動抬腳,朝著學校的方向走去:"既然來了,看看吧。"


鄉村小學,條件簡陋,打掃得卻是十分幹淨。


那排瓦房很長,裏麵隔出了好幾個教室,每個教師裏都有學生,每個教室的空間也很大。他們分頭一間間尋找,祁漠走了兩步便停住,他聽到了另一邊的動靜,不由自主地轉身,朝著瓦房的後麵拐去


這裏有一個碩大的蘆葦039蕩039,遠遠的,能看到海。


他看到五六個孩子站在蘆葦039蕩039旁邊。圍著一個正在畫畫的人。她穿著和照片上一樣的白裙,頭發已經留長,紮了個簡單的馬尾辮。正專注地在一塊畫板上作畫,一副蘆葦039蕩039的圖已基本完工


"白老師,你好厲害呀"


"白老師,等我長大了,也能畫得像你這麽好嗎"


"當然能啊你會比老師畫得更好"她滿意地放下了畫筆,起身去檢查這些孩子的成果,"老師剛剛講過構圖了,現在看一看你們"


話說到一半,她眼角的餘光看到祁漠。聲音也跟著一停,索039性039站直了朝他看過來,溫和一笑:"找人"


她的臉上帶著笑。目光很溫和,卻完全不認識他。


祁漠原本震驚地站著,心中已是翻天覆地的駭然,在她的視線看過來時,他甚至窘促地握緊了雙拳,可是她卻這麽陌生又疏離地和他說話。祁漠不由愣住,鼻翼間有些莫名的酸澀,嘴巴張了張,卻沒有說出一句話來。


"是學生家長嗎"她又問了一句,卻依舊得不到祁漠的任何反應。


回頭看向周圍的一圈學生,也似沒人認識這位年輕的男子。


她尷尬地笑了笑,看祁漠一身的穿著,料想也應該不是這裏孩子的家長。她善意地朝村子的某個方向指了指,好心指路:"你是城裏來的吧回城的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