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4 特別篇:尹梟(1/2)

那一年,他十五歲。


因為父親入贅,他跟母親姓,那時候的他還叫李瀟。他自小就是同齡人中的驕傲,是別人眼裏的全能才子。論成績,他名列前茅。大小考試榜上有名;論相貌,他清秀白淨,氣質更是遠勝一籌;論才藝,他彈得一手好鋼琴,大小獎項掛了滿牆壁


按理說,他有足夠的資本驕傲。


可偏偏他的周圍有這樣一個人:年齡比他小一點點,各方麵都比他優秀一點點。上一輩的攀比心理,讓原本閃耀的他黯然失色,在這個攀比成風的家族裏。他儼然是一個"差生"。


尹梟忍了,也習慣了。


他依舊按部就班地過自己的生活


他升上省重點高中。高一的新生歡迎晚會上,他以一曲卡農。贏得了"鋼琴王子"的稱號,第一天便得到了全校師生的矚目。翌日,他書桌的抽屜裏便被塞了滿滿的情書,粉色的紙片夾進了每本書的書頁。


尹梟愣了良久。


然後,他紅著臉,默默地將這些書信都抽出來,整理成一疊,然後轉身走到角落的垃圾桶旁,全部扔了進去。


"哇哦"新班的男人在起哄。拍了拍他的肩膀,"李同學,桃花不錯啊怎麽不留一個"


尹梟尷尬地笑笑:"沒想過。"


他隻要努力學習,把自己變得更優秀就行。至於談情說愛,他真的沒有考慮過。


他徑直走回了座位


"喂"


鄰座有人叫他,他反射性地抬頭,才注意到這位老師安排的同桌。很乖巧白皙的小女生,長發即肩,頭上帶著一個草莓發卡,小臉紅撲撲的:"那個李瀟同學,你剛剛把我的驗算紙也丟出去了。"


"啊"他一怔,連忙回頭,果然看到垃圾桶裏那紅色的一堆中,夾雜著幾張白紙,上麵密密麻麻地寫著數學公式。他剛剛沒注意到那麽多。把所有的紙張都"一把抓",把她放在中間的紙張也一並抓了


"抱歉啊。"他連忙折回去,把東西又撿了回來。彈了彈紙麵確定沒沾上灰,才重新遞還給她,"以後我們是同桌了請多多關照。"


"恩,你也是。"她赧然地接過,頭偏向另一邊,"我昨晚看到你彈鋼琴了,好厲害"


"謝謝。"


他和一個家世普通,長相清純的女孩成了同桌。


他們之間沒有太多交流,很多時候都是在討論習題。講講學習。但是青春期的男女,每天的相處,總有一些情感。在潛移默化中發生,隻是,他們彼此都是心照不宣那段時間,尹梟開朗了許多,也快樂了許多。


他像是從家庭那股壓力中逃離出來,真正開始去做同齡人應該做的事情。


打遊戲、看小說、默默喜歡一個人


"木子瀟。"她在某天放學後叫他,喊了她給他起的綽號,"明天放假,你有什麽安排嗎要不要一起去遊樂場"


說到最後,她的整張臉都漲得通紅,頭不由低下去,隻剩下那烏黑的頭發、草莓的發卡


尹梟也是臉色一燙。


最青澀的年紀,他們都不會多說,但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