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5 殺意(1/2)

李敏芝能跟著祁漠,便已很滿足:"我跟你一起回家"


祁漠卻驟然止了步。


"你想多了。"他轉頭過來,聲音和目光一樣冷,"我把你從尹梟手裏救下來的目的隻有一個,找個安靜的地方安置你因為"


他頓了頓,李敏芝緊張地等著。從那冷寒的目光中感覺到了疏離


"我不想讓你變成我的累贅。"


她最擔心的事情終究還是發生了。他不認她了。


"我我怎麽會呢"縱使極度克製,李敏芝的眼淚也止不住往下掉,她想要對祁漠賠笑臉,但事實是笑得比哭還難看,"我隻是想見見你,確定你還活著,我保證我不會"


她想說明,縱使她和尹梟他們生活多年,也不是他們一道的人。不會害他。


但是祁漠卻打斷她:"你的存在,本身就是累贅。"


李敏芝的臉色一白,瞬間徹底噤了聲。


祁漠抿了抿唇。知道這句話過分了,卻並不收回,隻是把臉轉向了另一邊:"走吧,有船會來接應。"


日落黃昏,天色已暗。


遊客盡數回了船艙,現在是晚餐時間,甲板上空無一人。祁漠徑自走上甲板,撐著圍欄眺望著來時的方向。遊輪已開出去很遠,這裏已經看不到海岸。海風習習吹來,有著腥鹹的味道,也有幾分涼意


"小漠"


"我的人很快會到,等著就好。"李敏芝試圖和他說話,祁漠卻更快一步打斷了她。


身後的人沒再說話,隻是很快傳來抽噎的聲音,隱忍又壓抑。


顯然,李敏芝在哭。


祁漠沒有回頭,隻是靜靜地望著這逐漸黯淡的海麵,突然覺得有些諷刺:他每年都會出一次海,每年都會去祭拜他們,其實他在幹嘛他幹了六年的蠢事這片海洋裏,沒有葬他的任何親人。


"對不起。"她終於忍不住哽咽出了聲,知道這隻言片語,彌補不了任何。"我不是一個合格的母親,我甚至不配做一個母親是我錯了小漠,真的真的很對不起"


祁漠沒回頭。隻是不動聲色地仰起頭,把視線轉到了天空。


"我不會替尹梟助紂為虐的,我也不想打擾到你"李敏芝吸著鼻子,想要笑,卻始終止不住哭,"我隻想遠遠地看著你,知道你還活著,知道你過得很好,我就很開心了我真的很開心了。"


落日西斜。終於最後一絲光線都沉入了海麵。


祁漠停頓了良久,終究是止不住心軟,故作無意地問她:"我最近想買個大房子。裝修成以前家裏的樣子。以前家裏什麽樣你記得的吧我想,反正回去以後你也是閑著"


"小漠"李敏芝又驚又喜。


縱使他沒有認她,沒有叫她媽媽,但是以後還是有見麵的機會的這是一個良好的改變啊


"記得我都記得"她高興得直點頭,想要繼續往下說,卻突然驚恐地喊出來,"隻要小心"


"乒"


與此同時,一聲槍響,祁漠能感覺到子彈帶動的氣流,從耳邊劃過。


他連忙回過頭去


李敏芝不知道是哪裏來的速度和力氣,已經直接朝開槍的人撲過去,堵了他手裏的槍便將他使勁往欄杆處推去。李敏芝的大腦一片空白,她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