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7 以後…你有我(1/3)

他不想談,是因為有他的苦衷。


但是他不想喬桑榆認為:他在排斥她的介入。


所以,他用這種方式,讓她進入他的整個人生


周一。


晴朗,微風,是個適合出海的好天氣。


早上,祁漠來接她的時候,喬桑榆穿著黑039色039的紗質裙子,打扮莊重,以為得一起去某塊墓林。祁漠卻是一身休閑。外套的裏麵甚至配了一件休閑的白039色039t恤。他看她一眼:"會冷。"


說話的同時,他越過她主動進了房間,摘了衣櫃裏的某件外套給她:"海上風大。"


"在海上"


"恩。"他點點頭,語氣平靜,"在海上。"


a市碼頭。


一艘白039色039的小型遊輪已經等候多時,看到祁漠的車過來,有幾個下屬連忙過來迎接:"祁少喬小姐東西都已經準備好了。"


"好。"祁漠點點頭,拉著喬桑榆走向遊艇,"我們走吧。"


原本站在甲板上的幾個人,見他們上船,默默地撤了下去,最後開船走的時候,隻剩下他們,以及一個下屬。加起來也不過三個人。


開出了港灣,遊艇的速度便很快。海上的風的確很大,她的裙擺被吹得四下飛舞,周圍的水039花039也迸濺上來,拍打到了她的胳膊上站得甲板上的時間長了,的確是有些涼意。


"去下麵。"祁漠指了指遊艇下方的休息艙。拉著她進去。


裏麵果然氣溫適宜。


休息艙裏有個吧台,旁邊則放了一圈的長沙發,白039色039的真皮質地,坐上去很柔軟。


"得開兩個小時。"祁漠倒了兩杯酒過來放在茶幾上,然後擁著她往沙發上一靠,"睡會兒"


喬桑榆睡不著,靠著祁漠發呆


良久,她才打斷沉默


"祁漠,那時候飛機上都有些誰啊"正好閑著,她碰了碰他,輕聲問。她有種預感,在今天這種情況下,祁漠會把一切都告訴她。


"我爸爸,039挺039嚴厲的一個人;還有我媽,印象中她總是在哭;還有舅舅一家人。印象中就是老來我家打牌"過去的點滴,他在口中細數,說得很隨意,卻叫喬桑榆聽得心疼。


他的那些親人,都已不在了。


"你每年都來"


"不,"祁漠聳了聳肩,"有空就來,沒空派人過來也一樣。"


"他們出事,在這片海域"透過旁邊那個小小的窗戶,喬桑榆望著外麵,有些出神。曾經空難發生過的海域,這裏還葬著他的親人,這讓她覺得船每前進一分,她心中的肅穆和鄭重便更深一分。


但是祁漠給她的回答卻是


"他們墜落在太平洋。"他跟著她的視線,同樣望向窗外,"太遠了反正都是大海,去哪片海域祭奠都一樣。"


"你"


喬桑榆有些無語。


剛剛還覺得肅穆莊重的氣氛,瞬間被他攪得039蕩039然無存,他的"掃墓",還真是隨意到了一種境界


這回又要選哪塊"隨意"的地方


她正想繼續開口,遊輪的引擎聲卻突然停了,接著甲板上傳來"噠噠噠"的跑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