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8 你們必須馬上結婚(1/3)

那天,她是真的喝醉了,要不怎麽會和祁漠做出那種糊塗事可當時祁漠沒喝醉啊,他竟然可真是趁人之危的混蛋


當然,心裏再惱,她不會再去找祁漠。


隻是,她真的不想擁有屬於他們兩個的孩子


"唉"


默默地歎了口氣,喬桑榆翻身坐起,正想去廁所檢驗,大門卻突然被敲響。


"叩叩"


這個時候,有誰會來


喬桑榆暗暗一驚,在大腦反應過來之前。手上已急急地把驗孕棒,連同剛拆下的包裝盒,一同藏在了沙發的坐墊下麵,然後才去開門:"來了來了"


是媽媽。


方勤站在門口,手上還拎著一些水果,看到喬桑榆,她的眉頭微微蹙了蹙:"怎麽這麽久才來開門"說話的同時,她把手上的水果遞給她,自己已大大方方地走了進來。


"剛剛在廁所。"喬桑榆隨意地找了個理由搪塞,把水果放在一邊,默默地跟在方勤後麵,心裏不禁有些犯怵:她從婚禮翌日便離了家。再也沒有回去過,也沒給家裏任何交代,媽媽是來"興致問罪"的


可方勤半點脾氣都沒有。


她麵色悠然地在喬桑榆的房子裏踱了一圈,打量著裝修和陳設,這個地方她鮮少過來,兩年也大概隻會來一次。這次,她倒是仔細打量了一番,麵色欣賞。


"你爸和你哥都回部隊了,我來看看。"在房間裏繞了一圈,方勤在回到客廳中坐下,指了指對麵的位置,充滿家長的威嚴做派。"你和旭揚的事,我都知道了。"


"什麽"這回卻輪到喬桑榆發愣:她和蔣旭揚的什麽事


"旭揚來過家裏很多次,他和我們都解釋過了。"方勤笑笑,無奈地搖了搖頭,"我們是不懂你們年輕人的想法了說什麽想多享受戀愛時光,不想成為別人口中的039閃婚族039"


這種理論。在方勤這一輩的人耳朵裏,聽起來有些可笑:反正早晚都是要結婚的人,享受什麽戀愛時光再說閃婚不閃婚的,最後的結局能有什麽區別


可是蔣旭揚這孩子實在真誠,他很堅持:他要證明給所有人看,他和桑榆是自願在一起的,不想成為別人口中的軍政聯姻,落人話柄這點,兩家的大人倒是都很愛聽


"我也隨便你們了"方勤輕歎了一聲,代表長輩的一代,表示了妥協,"你要是住在這裏不習慣,隨時也能搬回去住,沒必要躲著我。"


喬桑榆的麵色一喜:家裏人都不逼她了


隻是她還沒來得及開口,方勤便陡然話鋒一轉:"但是有一件事,我還是得先和你商量。你覺得,你們自由戀愛到秋天夠不夠,十一結婚怎麽樣"


"媽不是說隨便我們的嗎"喬桑榆的麵色不由重新轉為僵硬。


"嫌太快那就明年元旦,或者明年五一。"方勤報出了一堆日期可供挑選,一副很好說話的樣子,"明年十一不行,到時候大閱兵,你爸和你哥都很忙"


"媽"喬桑榆蹙著眉,忍不住表達心中的不滿,"我不想定日子這和現在結婚有什麽區別"


她不想有個時間圈著


她根本不知道她和蔣旭揚能走到哪一步怎麽這麽快就確認了結局


就好像是"死刑,立即執行"和"死刑,緩期一年執行"的區別一樣,雖然有個時間寬鬆的界定,但是兩者的結局,都是一樣的她不喜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