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5 好哥哥的角色(1/3)

"那個"縱使心中有些委屈,小清表麵上還是衝著他笑,忍著虛弱和肚子疼,故作瀟灑地衝他揮手,"那你一路小心啊今天謝謝你了我先啊"


話音未落,她才剛側過身子,手卻被他拽住,然後猛地往後一拉,讓她整個身子都朝他撞過去。


小清不由驚呼,腳下踉蹌了一下。才險險站穩。


"黎北晨"她疑惑地抬頭看向他。


他已單手拉開了副駕駛的門,涼涼地掃她一眼:"都快站不穩了。去醫院"


不容置疑的語氣,然後在小清回神之前,他直接將她塞入車裏,然後"碰"地一聲甩上了車門。


"小清"醫生翻弄著就診卡上的年齡信息,眉頭微微蹙了蹙,"讀高中了吧現在高幾啊"


"高三。"小清抿了抿唇,老老實實地答。


"你們高中生啊,為了學習,腸胃不好很正常"醫生搖了搖頭。坐到一邊開始寫醫囑,嘮嘮叨叨地繼續,"但是腸胃不好,就不應該亂吃東西啊一會兒冰的,一會兒辣的,你哪裏受得了都快急性腸胃炎了"


小清的臉色一白,她不知道"急性腸胃炎"是什麽隻是看醫生的表情,似乎很嚴重的樣子。


"很嚴重嗎那我該怎麽辦"她麵色緊張。


"當然嚴重,高三啊萬一影響了學習怎麽辦"醫生叩了叩桌麵,然後落筆龍飛鳳舞地寫完整個醫囑。"今晚得留下吊水如果沒事最好,如果發寒的話馬上叫我,發燒了就得住院觀察。"


住院


這兩個字在小清的認知裏,就真的是很嚴重了。


"拿著。"


醫生遞過來的醫囑單,小清顫顫巍巍地接了。正猶豫著如何是好,醫生又催促了一句:"趕緊去繳費吧,你哥不是在外麵等著嗎早點輸液,你也能早點好。"


所謂的"你哥",當然是指黎北晨。可是她要怎麽麻煩他啊


半個小時後,急診輸液室。


小清拿著淺黃色的繳費單,認真地低頭在心算,幾張單子加了一遍後,她咬了咬下唇,轉頭看向黎北晨,正式出聲:"我一共欠你四百了"


她身上沒帶那麽多錢,醫院的費用也都是他交的。


"嗯。"黎北晨懶懶地答,還在翻弄隨手買的報紙,順口補充一句,"感覺冷的話告訴我。"


醫生的醫囑,他倒是記得很清楚。旁人都誤以為他是她哥哥,他也不反駁,反倒是真扮演了個好哥哥的角色。


"你要在這裏陪我"小清聽到他的這句話,卻是麵色訝然,"你不先走嗎"


她本來也是想好先和他算清帳,然後表達感謝,然後可以讓他先走


"我先走的話,你換鹽水怎麽辦"他頭也不抬,隻是慢條斯理地指出她的不便,順勢一提。"那麽晚你該怎麽回去"


小清啞然。


她一個人的確是有困難,可是要麻煩他屈尊留下她遲疑了半晌,終究低著頭,用很小的聲音,喃喃地出了聲:"黎北晨,謝謝你。"他真好


胃腸道受了刺激,即使有鹽水治療,小清還是艱難地跑了幾趟廁所。


這樣反反複複地折騰了幾次,小清整個人都幾近虛脫,在某一次挪回輸液椅的時候。已忍不住靠著椅背淺淺睡去扶她去廁所的護士看著不忍心,於是提醒她的"哥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