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7 兩個選擇(1/3)

小清所說的容身之處,便是她家的那幢小洋樓。


這裏常年無人居住,也已經很長時間沒人打掃,東西都髒兮兮地積了一層灰。她來這裏是有私心的:她對整個屋子、周圍的地形,都比祁漠要熟悉,逃跑的話也會更棄,誠實評價,"好髒。"


"這裏沒有人住。"小清悶悶不樂地提醒,麵色不悅地往二樓走,"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要回房間處理一下傷口,你可以在這裏隨便找地方坐。"


她拋下祁漠。徑自上了二樓。


她的房間還是原來的樣子,掀開遮塵布,便是那張矮矮的床,很幹淨、也很溫馨。她記得床底下有個醫藥箱,隔了那麽久不知道能不能用但裏麵的紗布至少還能派上用場。


小清忍著痛,把手心的劃傷包紮好,還未來得及收拾,身後便傳來腳步聲,踩在木質的地板上"吱呀"作響。祁漠竟然跟了進來,而且堂而皇之地往她的小床上一坐


"你幹什麽"看他一身髒地坐上自己的床,小清麵色不悅,當場發怒。"起來"


"比起這種無關緊要的事,不如你先幫我也包紮一下"祁漠不為所動,他無視著小清的怒意,反而脫下外套,卷起了袖子,也讓她看清了手臂上的傷


那是一根細長的玻璃,有一截還插在肌肉裏,隻露出一個小小的尖。


表麵上看上去,他的傷口不大,血也不多,所以她一直都沒有發現


比起他的這個,她手心的割傷。真的算是"小傷"。


"你怎麽不早說"小清蹙眉,沒再對他冷言相向,隻是無措地站在他旁邊,"這個我不會弄"她又不是醫生,怎麽會處理這種專業級的傷口


"把玻璃拔出來,在血噴濺之前壓住綁緊就行了。"


祁漠輕描淡寫地指導。


小清的臉色卻是一陣比一陣白什麽叫在血"噴濺"之前


"或者我自己拔。你用紗條按著。"祁漠抬眸,用眼神朝著她握在手裏的紗布條示意了一眼,然後垂眸看向自己的手臂,嗓音有些無奈,"我一隻手捆壓不了。"


"等等可是"小清遲疑,"是"字還沒有來得及說出來,卻看到祁漠已握住玻璃的一角,猛地往上一提,將一塊沾血的玻璃抽出,同時傷口處的鮮血瞬間咕咕流出


小清的心中一震,隻來得及驚呼出聲,想也沒想地撲上去,用紗布緊緊地壓住了傷口。


他的鮮血狼藉了一片


他自己的衣服上、床上、紗布上、她的身上


小清的大腦一片空白,她隻知道拚命捂住傷口,心中唯一的意識一直在重複默念著:瘋了瘋了這個世界簡直都瘋了


她從來沒經曆過這樣的血腥和震撼,看到這個汩汩流出的鮮血,她仿佛在瞬間看到了所有的悲觀包括看見過的死亡、包括堂姐的婚禮、薑越被燒死的樣子


她實在沒那麽強大的心裏承受能力。


以至於


她幫祁漠把傷口包好,係上最後一個結的時候,她整個人都無力地癱坐在地上,忍不住沒用地哭了出來。無關任何情緒,她隻是在這一刻,突然好像哭


"嘶"祁漠吸著涼氣放下袖子,額頭已經疼出了一層冷汗,無語著喃喃出聲,"現在該哭的應該是我吧"


他好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