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3 拒絕(1/4)

“好啊”


已是下午三點,午後的陽光正濃,公司的食堂卻早已關門。兩人步行而出,在這種用餐的尷尬時間,隻能找到個咖啡館,點了下午茶和甜點。


中午隻啃了袋硬麵包,小清是真餓了,甜點一上來便狼吞虎咽。


同樣“沒吃午飯”的梁卓謙,看起來卻不怎麽餓他唇角帶笑,目光溫和地看著小清的動作,手上隻是慢條斯理地飲茶,屬於他的那份點心根本就沒動過。


“你怎麽也沒吃午飯”吞下一個蛋撻的空隙,小清口齒不清地詢問,“今天應該就法務和創意部的人很忙吧”


他是財務總監,他忙什麽


“我算高層。高層都忙。”梁卓謙狀似無奈地聳了聳肩,概括地丟出一個答案。看她低頭吃得正歡,他索性手往前送了送,把自己的那盤慕斯蛋糕也給了她。


“謝謝”小清欣然接受。


梁卓謙的手也沒有收回,胳膊狀似無意地搭在桌麵上。他用手肘撐著桌緣,身體微微前傾,嘴上卻問得漫不經心“我周末有個朋友聚餐,你有空一起來麽”


“沒有”正埋頭吃東西的小清想也沒想拒絕,隻是在脫口而出之後。她才恍然覺得太過直接,“我的意思是我接下來就得跟進s和公司的合作事宜了,恐怕去不了”


她幹笑著喃喃解釋,目光和梁卓謙相撞,清晰地捕捉到他眼底的失望。於是,小清又畫蛇添足地建議


“你可以叫其他同事啊比如薇薇,有吃有玩的聚餐,她應該”


“我想請的不是同事。”梁卓謙突然打斷她,“我想帶的女伴,不是能隨隨便便找人湊數的。”


此話一出,兩人同時一靜。


他的目光深沉,眸底沉澱著認真,和平時的溫和判若兩人。他這句幾乎明示的話,讓小清太過措手不及,一下子愣在當場,直到手裏的勺子不甚落下,和餐盤發出“乒”地一聲撞響,小清才慕然回神


她從來沒想過


老大和部門所有人的關係都很好,她沒想到他竟然會


“呃難得提早下班,我要回去了”趁著梁卓謙沒說其他的,小清佯裝遲鈍,倉惶著拿過包起身,“老大你慢慢吃啊”


“小清”


可腳下剛踏出一步,便被梁卓謙叫住。


他無奈歎了口氣,仰身靠回沙發座椅背,俊臉上滿是挫敗。嘴角自嘲地勾了勾,他抬頭,索性連最後的暗示也省了“你可真難追”


“老大,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