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 裝聾作啞(1/3)

"嗯,媽。"華慕言應了一聲,就將大廳掃了個遍,"那女人不在這"


"什麽那女人,嫁給你就是你妻子"樓上傳來一個威嚴的聲音,隻見陸千麒正一邊整理著領帶一邊走下來。


"爸。"華慕言叫了他一聲,欲言又止,怎麽聽剛剛他的話似乎意有所指的樣子,難道談羽甜真的來念了一遍陳情表


陸千麒看了他一眼,又將目光放回自己的妻子身上,看到她放在沙發上的針織活兒,"一回來就找他媳婦兒。你還給他瞎忙活。"話裏是重重的酸意。


蘇黎眉梢嘴角帶笑,埋怨的看他一眼,帶著不自覺的嗔意,"怎麽還和兒子吃醋。"說著,她拉過華慕言的手,"我們早上去看過她,怎麽了"


"她沒來麽"華慕言聽著話不對,眉頭一皺。


陸千麒已經下樓,來到蘇黎邊上,摟著她坐下,"你們小輩兒怎麽會想到來看長輩,我看如果不是找媳婦兒。你也不會來吧"


""華慕言看著自己拿越活越回去的父親,有些頭疼,"爸,我找她有事。"


"她沒有來過,會不會去找你,路上錯過了"蘇黎看兒子是真擔心,連忙拍拍他手背安慰。那姑娘看著挺聰慧的,應該能理解她話裏話外的意思吧


華慕言看著母親的神色,按捺下心理越來越重的不舒服,點點頭,"嗯,可能這樣。"


"既然來了就坐下喝杯茶吧。別真長大了不把父母當回事,你媽天天念叨你,還說這秋天的天立馬就涼下來,趕著給你織條圍脖。"陸千麒摟著自家的妻子,語氣裏是止不住的酸。


蘇黎掐了掐他的手,笑意吟吟。"我不是早給你買了兩條。"


"那不一樣。"陸千麒哼哼,卻沒有再說"我也要你親手織"這樣的話,他可舍不得讓自己老婆不得空,天天跟一團毛線打交道。有那個閑工夫,不如兩人多膩歪些。


"有什麽好不一樣的,言言素來喜歡我織的圍巾。"蘇黎說著轉身將毛線給兒子看,"言言,這顏色你看看喜不喜歡。"


華慕言摸摸夾雜著兔毛的褐色毛線,點點頭,眼底的不安總是暫時消散,帶了一絲罕見的孩子氣,"媽選的我都喜歡。"


"哈哈,瞧瞧,我們的言言娶了妻子,嘴巴都甜了好多。"蘇黎笑開,眼角露出了幾縷時光滄桑的魚尾紋。


"你喜歡,就叫你媳婦兒給你織去啊。"使喚我媳婦兒算什麽回事。陸千麒嘟囔,摟過自家妻子,也不介意在兒子麵前大秀恩愛,"明天是結婚紀念日,咱們去哪兒玩"


華慕言一噎,讓談羽甜給他織圍巾聽著不錯,可可眼下得先找到那女人再說啊


看著已經抱一起的爸媽,華慕言摸摸鼻子,"那我下次帶她一起來看你們。"


知道是丈夫那明裏暗裏趕人的話把兒子嚇跑,蘇黎擰擰他的腰,一臉不認同。


陸千麒暗歎,認命的衝華慕言使了個眼色,"喝杯茶再走吧,著什麽急。"


""華慕言看著自家父親那擠眉弄眼。一把年紀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