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 十五年後(1/5)

華憶錦頗為依戀的抓著他的褲腿,回身正好看見自己的哥哥氣喘籲籲的站在附近,不覺綻開笑顏,指了指華墨遠說:"哥喜歡"


華慕言溫柔的笑了,伸手握住華憶錦的手,"我知道你喜歡這個叔叔。"


華墨遠隻覺著這一幕有點諷刺。


華慕言仰頭看華墨遠,"這位叔叔,一會鄒晉叔叔就要過來,我幫你介紹下吧"


華墨遠勾唇笑了笑,從懷裏取出個精致的懷表遞給華慕言。


華慕言困惑的接過。


"不用了。"華墨遠才不會傻到被陸千麒的人給抓到,他這次完全是好奇而至,卻又不知為什麽,被這小憶錦觸動了最深的那根神經。


見華慕言雖然有點困惑,但默不作聲的捏著那懷表。華墨遠直起腰來說:"送給你們的禮物,將來長大,用這懷表做信物,我會歸還你們的東西。順便,轉告你父親,看在朝朝的麵子上,我不和他鬥了。"


"我有東西在你那裏嗎"


華墨遠眸中意味深長而又含著譏諷,"有。沒多少時間,我先走了,祝你們健康成長。"


華墨遠說完以後,轉頭便揚長而去。


華慕言握著懷表,匪夷所思的看著遠處。


他摳了半天才把懷表打開,那是個精工定製的懷表,鍍金的表皮。背後還有刻著一個小小的墨字。


華慕言認識這個字,忽然間"啊"了聲,這個人不就是爸爸口中常說的對手麽


隻是華慕言再抬起頭來的時候,華墨遠早已經消失不見。


事後許久,華慕言提起這件事,陸千麒抱著女兒冷哼了聲,"他不和我鬥,難道我就放過他"


蘇黎微笑著搖了搖頭,將做好的蛋羹喂到女兒口中,"但是你忘記了,就在我們婚後沒多久,華墨遠就已經去了國外,恐怕這就是他要暮暮轉告的話吧"


雖然沒能真的和華墨遠做一個了結,但蘇黎心裏已經沒有了仇恨。


或許。對於所有人來說,這樣的結局,已經足夠完美。


華慕言皺著鼻子將那懷表握在手心裏翻來覆去的看,他摸了摸妹妹的頭,說:"爸爸媽媽,你們放心吧,以後。交給我吧。"


十五年後。


二十一歲的華施仁,考上四九大學考古係,他說,這是唯一一個能和外婆、媽媽的愛好相匹配的專業,而且他對這些很有興趣。


自小就在父母身邊耳濡目染的華施仁,始終保持著旺盛的求知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