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1 遲來的榮耀(1/4)

蘇黎在那些老人身上掃了一圈,不得不同意羅菲的意思。


隻可惜任何一個時代都有青黃不接的時候,古老的文化到得今天也不得不麵對現實,年輕人誰還有那種閑情逸致去學習那些老人們的才學,而當老的故去,新的後繼不上,這所謂的四大家族終歸還是過往雲煙,享受的是曾經的光景。


就好比這蓉薈堂,外表即便再光鮮亮麗,可也掩飾不了其中泛出的陳腐味道,有時候蘇黎自己甚至都覺著,所謂的掌印大會。真的沒什麽必要,人心不齊,何必再做這些虛偽的表象


人基本上到的差不多,正堂中間走出的是木逢春,由現任的木家老大木逢春來擔任這樣的職責的確是最公正不過,他清了清嗓子後說:"感謝諸位,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光臨我們十年都未曾舉辦的掌印大會。這掌印大會顧名思義,應是在四大家族中選拔優秀的苗子,傳承我們最精妙的文化。木家一直以來都是以這件事情為自己的目標,原本定下在年前舉辦活動,現如今皇天不負有心人。總算是在今天,我們的掌印大會隆重開幕首先,讓我們有請國家古玩協會會長致辭"


顧冰月小聲的說:"你看我們雲朗伯伯本來也應該有一席之地的,他可是玉石協會的人,可惜他這些年身體不行,一直都不願意出來見人。"


蘇黎心裏頭微微一動,拍了拍顧冰月的手,柔聲說:"過了今天,雲朗伯伯的病也會好的。"


"咦,真的麽"顧冰月很是好奇。


真的


顧雲朗這些年一直都為了木香,才假裝失憶,假裝生病。木香如果活了回來,顧雲朗的病當然也會好起來。


想到顧雲朗,想到陸策,再想到自己的父親陸天凡,這三個同樣優秀的男人為了木香,都付出了很多。蘇黎輕輕歎了口氣,便有將視線放回到堂中。


那邊所謂的會長已經說完話了,他表達了對於這次活動的大力支持,也表達了國家對於這次活動的關注,對於四大家族培養人才的肯定。


木逢春接回話筒後,鎮定了片刻才緩慢的說了起來,"掌印大會曾經每年一度,是當時收藏古玩界的一個盛景,而三十年前,我們木家出了位巾幗不讓須眉的女子,二十三歲的天賦才華,便奪得了當年的掌印,甚至做了一係列震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